中國打擊健康產品非法營銷
Nu Skin削盈利展望股價挫14%

[2019.07.18] 發表
中國區營收去年佔Nu Skin總營收的33%。

【明報專訊】健康及美容產品直銷公司Nu Skin Enterprises周三表示,中國對健康產品的打擊,使得該公司的銷售受到影響,Nu Skin股價周三跌逾14%,錄得52周新低。

Nu Skin周二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2季財報並削減2019年全年盈利預估。行政總裁伍德(Ritch Wood)表示:「我們正在調整全年指引,主要原因是中國政府檢視健康產品及直銷行業的百日活動,令本公司在中國大陸的營收前景不樂觀。」

本年稍早,中國政府推出了為時100天的活動,取締非法營銷,特別是在健康產品方面。2018年,中國部份的營收佔Nu Skin總營收的33%。對直銷行業的審查越來越嚴格,使得營銷會議受到限制,最終導致新客戶招募困難。

伍德表示:「持續性的限制營銷集會以及媒體的放大檢視,已經使消費者情緒蒙受不良影響,導致了此一調整。」

Nu Skin表示,它預期第2季營收介於6.22億及6.23億元間,每股盈利介於82及84仙間。之前,該公司預期營收介於6.6億及6.8億元間,每股盈利介於91及98仙間。

Nu Skin也削減了2019年全年每股盈利展望至3.2至3.35元間,營收介於24.8億至25.2億元間。之前的預估為每股盈利介於3.8至4.05元間,營收介於27.6億至28.1億元間。

Stifel分析師Mark Astrachan表示:「我們相信此一調整顯示出具有挑戰性的環境會持續,出現任何改善的可能性甚微。」

DA Davidson周三將Nu Skin股票評級從吸納降至中性,並將股價目標價從88元降至38元。DA Davidson表示,Nu Skin無法如第一季那樣成功處理中國的宏觀經濟環境。

Nu Skin股價過去12個月來已跌逾40%,今年以來已跌逾25%。

更多經濟要聞
加6月通脹2% 央行無調息壓力
【明報專訊】因汽油價格對比一年前大幅下降,加拿大6月份年通脹只錄得2%,正是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理想目標。5月份的年通脹率為2.4%。加拿大統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