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生意單月升勢轉強
銀行漲逾半成勝非銀行貸商

[2019.07.18] 發表
住宅房貨生意轉強。

房貸生意有轉強跡象,單月升幅增加,也是近一年半來最大的增長。

去年7月﹐房貸錄得2.2%的近期單月升幅最低水平。不過﹐豐業銀行表示,自從年去年底,增長都在4%左右,亦即已見轉強。

該銀行經濟研究部在簡報中指出,經季節性調整的增長繼4月上升3.2%之後,5月又上升4.6%﹐成為2017年11月以來的最大升幅。

近年來樓市遇到多項不利因素﹐以致房貸業受到打擊。該報告指出,由於大溫哥華地區及大多倫多地區相繼實施海外買家稅,以及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於去年1月收緊全國的房貸要求,2016年至2018年間房貸增長明顯減慢。此外,房貸息口也於去年底升至近8年來最高水平。

報告又表示,本國特許銀行5月份房貸單月增長5.43%﹐略為高過非銀行的5.37%。

按年計算,銀行的升幅也轉強至3.3%﹐乃是去年8月以來的最強表現。

報告指出,在該研究部預測的期間之內,加拿大中央銀行應不會加息。

更多地產新頁
全國工廠空置率處於歷來低位,今年餘下日子這類商業地產市道可望繼續造好。 業界調查發現,11個市場之中,10個的首季空置率都比一年前較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