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彈劾特朗普提案未能過關

[2019.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提出彈劾總統特朗普的動議,未能在國會眾議院過關。

眾議院周三以332票對95票,大比數通過擱置由民主黨眾議員格林(Al Green)提出的彈劾總統議案。

眾議院前一日通過動議,譴責特朗普發表排外推文,攻擊眾議院4名民主黨少數族裔女議員。

這次已是格林第三次推動彈劾總統動議,而之前的兩次提案都未能獲得足夠支持,格林今次再趁特朗普引發種族歧視風波嘗試闖關。

雖然眾議院由民主黨控制,但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為首的民主黨領導層認為現時未有足夠民意支持,不是彈劾特朗普的好時機。佩洛西又強調,之前通過的譴責動議並非針對特朗普本人。

特朗普其後在社交網站貼文再作回應,指眾議院以壓倒性的票數終止這項彈劾動議,認為這大概是他面對過最荒謬及耗費時間的計劃。

特朗普又批評有關動議,是彈劾一個令國家經濟最繁榮、提供最多就業職位及減稅最多兼且重組了軍隊的總統。他指事件已經結束,強調彈劾的事情不應該再在另一位美國總統身上發生。他又再次批評4名民主黨少數族裔女議員的言論,重申如果不喜歡美國,她們大可以離開。

更多國際要聞
正當美國正組織盟友到中東保護油輪之際,中東能源要衝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海域一艘國際油輪失蹤。一艘掛上巴拿馬國旗的小型油輪周末從阿聯酋出發後,未按...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16日)出席白宮內閣會議,指對伊朗制裁配合軍事施壓奏效,德黑蘭政府「首次」表現願意磋商導彈計劃。特朗普稱美國不尋求伊朗... 詳情
民粹政黨助馮德萊恩掌歐盟
馮德萊恩周二獲歐洲議會通過提名,周三辭去德國防長一職,11月將接替容克出任歐盟委員會主席,既是歐盟及其前身歷來首名女性亦是近半世紀以來首名德... 詳情
美判墨國大毒梟囚終身 充公126億美元毒錢
【明報專訊】被控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17日在美國紐約遭判處... 詳情
馬航MH17墜毀5周年  家屬澳洲俄使館外示威
【明報專訊】馬航MH17客機墜毀5周年,有死難者家屬在俄羅斯駐澳洲的使領館外示威,要求配合調查。 在空難中喪生的澳洲人,他們的家屬在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