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轟4女議員被抨種族歧視
特朗普黨內支持度不減反增

[2019.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起接連推文砲轟4名少數族裔民主黨籍女性眾議員,指不滿美國可以離開,遭批涉及種族歧視。路透╱易普索民調進行的民調指出,特朗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不減反增。

這份在15和16日進行的全國民調訪問了1113名美國成年人,478人為民主黨,406人為共和黨,其他為無黨派。民調結果顯示,特朗普在共和黨人的淨支持率與上周的一份類似民調相比上升了五個百分點,來到百分之72。

民調結果代表共和黨人堅決支持特朗普,即使聯邦眾議院才剛通過一項象徵性的決議,正式譴責特朗普抨擊4名民主黨眾議員的仇外言論。

尋求明年連任的特朗普自推特風暴以來,已流失民主黨人和無黨派人士的支持,但特朗普毫不在乎。

《華盛頓郵報》指出,2015年共和黨黨內初選期間,特朗普曾宣稱墨西哥人都是「罪犯、性侵犯」,梅西百貨、NBC廣播公司立刻切斷和特朗普的往來。

2016年特朗普發表涉嫌侮辱女性的言論曝光後,黨中央立刻跟他切割,一些共和黨人撤回對特朗普的支持。

2017年特朗普沒有譴責在一場示威中開車撞人致死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多名商界領袖退出白宮顧問團表示抗議。

然而,如今特朗普發表種族歧視的煽動言論,共和黨內、企業界乃至於宗教界領袖,幾無諤諤之士,主因正是特朗普擁有共和黨基層力挺,黨公職哪敢批其逆鱗。

民調還提到,特朗普的整體支持度在過去一周內沒有變動,百分之41的美國民眾滿意特朗普的執政表現,但有百分之55的民眾不滿意。

更多國際要聞
正當美國正組織盟友到中東保護油輪之際,中東能源要衝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海域一艘國際油輪失蹤。一艘掛上巴拿馬國旗的小型油輪周末從阿聯酋出發後,未按...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16日)出席白宮內閣會議,指對伊朗制裁配合軍事施壓奏效,德黑蘭政府「首次」表現願意磋商導彈計劃。特朗普稱美國不尋求伊朗... 詳情
民粹政黨助馮德萊恩掌歐盟
馮德萊恩周二獲歐洲議會通過提名,周三辭去德國防長一職,11月將接替容克出任歐盟委員會主席,既是歐盟及其前身歷來首名女性亦是近半世紀以來首名德... 詳情
美判墨國大毒梟囚終身 充公126億美元毒錢
【明報專訊】被控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17日在美國紐約遭判處... 詳情
馬航MH17墜毀5周年  家屬澳洲俄使館外示威
【明報專訊】馬航MH17客機墜毀5周年,有死難者家屬在俄羅斯駐澳洲的使領館外示威,要求配合調查。 在空難中喪生的澳洲人,他們的家屬在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