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公校阿富汗裔學生100分當狀元
女生劉奕利99.3分膺榜眼

[2019.07.26] 發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2018-2019學年度的狀元榜出爐,來自Marc Garneau中學的Hshmat Sahak(右3)以平均分為100分的優異成績榮登狀元的寶座,華裔女生劉奕利(左3)成為榜眼。(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昨天公布了2018-2019學年度的狀元榜,來自Marc Garneau中學的應屆畢業生Hshmat Sahak﹐以平均分為100分的優異成績,榮登狀元寶座。華裔女生劉奕利則以平均分99.3分的出色成績成為榜眼。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過往10多年來,尚未有應屆畢業生取得平均分為滿分的驕人成績,但Sahak今次則創造歷史。

Sahak出生於一個阿富汗移民的家庭,他從小就非常喜歡數學和科學,對於學習充滿熱忱,在學習方面非常自覺,從來不需要父母的催促。他說:「我的家人總是鼓勵我有自己的夢想,並鼓勵我努力追求夢想。」

儘管Sahak在高中階段選修了不少與數學、科學和技術相關的課程,學業相當繁重,但他依然抽時間為校內有學習障礙的學生提供學業上的輔導。他還積極投身於社區活動,為難民提供幫助。他在談及參與課外活動的重要性時說,參與課外活動不僅可將在學校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而且可鍛煉自己的領導才幹,並減輕學業上的壓力。

Sahak還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秘訣,那就是制訂個人目標,並為自己制訂規則,然後嚴格遵守規則。Sahak將在今秋進入多倫多大學攻讀工程和科學專業。

在布魯亞中學(Bloor CI)就讀精英教育課程TOPS的華裔女生劉奕利﹐來自中國重慶,她在2歲半時跟隨父母移民加拿大,她以平均分為99.3分的好成績成為榜眼。

劉加入學校機器人代表隊 肩負羽球教練

劉奕利對於機器人抱有濃厚的興趣,她加入了學校的機器人代表隊,並在外出比賽時奪得第一名,已成為她高中生活的美好回憶。此外,劉奕利還是學校羽毛球隊的主力隊員,並在球隊的教練去世後同時挑起了教練的重擔。

劉奕利在分享成功秘訣時說:「高中的4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階段,需要在學業上付出很大的努力,我非常勤奮地學習。當你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向老師和同學尋求幫助。」

劉奕利將在今秋進入滑鐵盧大學攻讀機電工程專業。

與劉奕利並列成為榜眼的是來自士嘉堡Cedarbrae中學的女生Khalesah Alli,她的平均分也是99.3分。她已被多倫多大學錄取,將攻讀該校的工程和科學專業。

來自維多利亞公園中學的應屆畢業生Saranya Jeyakanthan以平均分為99分的好成績成為探花,她將在今秋進入滑鐵盧大學攻讀土木工程專業。

更多要聞一
中區華埠建「中華門」 市議會拍板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大力支持下﹐7月的市議會會議已表決通過在中區華埠建設一座 「中華門」的議案。 長期推進此項目的前安省自... 詳情
「安大略線」商業論證獲交通工程師點讚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4月宣布﹐在多倫多興建「安大略線」(Ontario Line)的公交基建計劃,都市聯通(Metroli... 詳情
吸引高新技術人才 多倫多排名北美第三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上排行榜﹐位列北美最吸引高新技術人才城市第3名﹐在過去5年﹐多市共創造高新技術職位8萬個﹐是美、加兩國50多個城市中新增... 詳情
中學教師合約談判9月展開 先爭拗議題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與省內各地的公校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