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揚威辛辛那堤
姬絲挫古絲妮蘇娃封后 排名重上前十

[2019.08.19] 發表
梅德韋傑夫力克對手贏得辛辛那場男單冠軍獎盃。(美聯社)
姬絲(右)發表勝利宣言。左為亞軍古絲妮蘇娃。

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昨在辛辛那堤網賽男單決賽,以7:6(3)、6:4擊敗比利時球手哥芬,首次捧起大師賽冠軍獎盃,世界排名升至第5創下新高。女單方面,美國球手姬絲擊敗俄羅斯老將古絲妮蘇娃,贏得冠軍,世界排名將重返前10。

9號種子梅德韋傑夫本季進步明顯,尤其是進入北美賽季之後,他在華盛頓和羅渣士盃連續闖入決賽,近期狀態相當出色。本賽季他已經兩勝佐高域,手下敗將還有蒂姆、錦織圭、卡恰諾夫等強敵,他有望衝擊年終總決賽。

至於16號種子哥芬,早前在哈雷賽闖入決賽,溫網則晉級8強,上周是他首度入圍大師賽決賽。兩位球員兩次交手都是在今年,澳網梅德韋傑夫3:0勝出,溫網則是哥芬5盤獲勝。

首盤比賽梅德韋傑夫在第四局率先破發,取得了3:1的良好開局。第七局哥芬回破成功,又在第八局化解兩個破發點之後保發追至4:4平。兩人此後各自保發進入搶七,2:2平之後梅德韋傑夫連得四分,以6:2帶出盤點,之後以7:3的比分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開局梅德韋傑夫早早破發成功,兩人此後都沒有送出破發機會,第十局來到梅德韋傑夫的發球勝賽局,他卻15:40面臨破發。不過,梅德韋傑夫隨後連得四分保發,並以6:4贏下比賽。

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41分鐘,梅德韋傑夫的一發得分率高達90%,同時有10個ACE入賬。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五個冠軍獎盃,連續三周入圍決賽的他,將成為今年美網的奪冠熱門。

同日舉行的女單決賽,16號種子、美國名將姬絲在兩盤都破掉對手發球勝盤局,以7:5、7:6(5)擊敗俄羅斯老將古絲妮蘇娃,捧起職業生涯第五個、也是最高級別的冠軍獎盃。

古絲妮蘇娃此前因傷休戰,世界排名已跌到了近200名,不久前剛剛因為簽證問題錯過了華盛頓衛冕戰。不過上周她連勝芭迪、彼絲高娃、史蒂芬絲三位前十,闖入兩年來的最高級別賽事決賽。姬絲本賽季第二度闖入決賽,上周手下敗將包括哈立、大威、梅古露莎等大滿貫冠軍。兩位球員此前三次交手都是姬絲獲勝,這是他們近三年來的首次碰面。

首盤古絲妮蘇娃一開始就破發,姬絲在第六局錯過了兩個破發點,第七局也化解三次破發危機。第十局來到俄羅斯人的發球勝盤局,可是她未能把握機會被對手破發追至五平。第12局姬絲再度破發,連得四局之後以7:5逆轉取勝。

第二盤古絲妮蘇娃在第三局破發,又在第四局化解破發點保住3:1的優勢。但到了第十局她重蹈覆轍,再度被對手回破。進入搶七局之後姬絲以6:4率先拿到賽點,以7:5的比分擊敗對手,捧起了超五賽事的獎盃。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44分鐘,姬絲轟出了13個ACE。憑藉這個冠軍,姬絲將在今日重返世界前十。

更多體育
湯馬士奪寶馬錦標賽冠軍
美國球手湯馬士昨日拿?6桿的優勢進入伊利諾寶馬錦標賽最後一輪,雖然對手力追但只能縮窄距離,無法威脅到他的領先地位,結果湯馬士以3桿勝出,在聯... 詳情
武磊登場 愛斯賓奴0:2負西維爾
馬德里體育會昨日主場1:0險勝基達菲,上半場兩隊各有一人紅牌被逐。至於有中國球員武磊正選登場的愛斯賓奴,主場凈吞西維爾兩蛋。 今季熱身... 詳情
奪奧運資格後返港 歐鎧淳冀繼續進步
港隊前日戰畢游泳世界盃新加坡站,昨日帶?2銀3銅返港。「美人魚」歐鎧淳於100米背泳直達東京奧運A標,將第四度出戰奧運,表示久違「達成心願」... 詳情
羽毛球世界賽今日於瑞士開戰,港隊一哥伍家朗乘月初泰國公開賽奪亞勇態,在男單首圈重遇青年時期的土耳其隊舊對手拿尼。 儘管世界排名高對方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