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獲捐1億擴建文物館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獲羅桂祥基金捐贈1億元,用作文物館擴建新大樓項目,校方預計新擴建之大樓2023年竣工,盼吸引更多公眾前來做藝術文化學習交流。校長段崇智稱,博物館將進一步整合藝術創作、策展與教學,使大學能增加與藝術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對藝術的欣賞。

中大文物館2021年將迎來創館50周年,過去策劃多元化展覽,出版雙語學術圖錄等。羅桂祥基金董事羅友禮稱,先父創辦維他奶集團的事[為人津津樂道,對於文化藝術推廣亦不遺餘力,包括捐出茶具藏品,促成亞洲首間茶具文物館成立;而其故友利榮森博士一直大力支持中大文物館,先父亦因而成為文物館早期贊助人之一。

更多教育
生涯規劃:不走平常路  追逐文具夢
【明報專訊】2014年文憑試後,當時18歲的Jerry決定開文具店,售賣「有故事」的物件;9月,大學開學、新店開張,他期盼學業事業兩者兼得。... 詳情
職業潛力圖:報章的聯想
【明報專訊】當你透過學校訂閱、並於小息取得報章時,除了可從中讀到本地、海外等新聞資訊,你可知道,一份報章其實也包含了多個就業可能?〈職業潛力... 詳情
大人ing:棄讀大學賣文具  「不輕鬆但收穫大」
【明報專訊】沿蚖囡r灣高士威道走,會見到皇仁書院、香港中央圖書館,繼而「Journalize文簿具社」映入眼簾,小店夾在賣熱燙魚蛋的小食檔與... 詳情
【明報專訊】.問.阿P: 近日社會爭議不斷,網上社交平台、電視新聞報道等有許多相關的新聞消息,看多了心情很差,可以怎辦?但我又控制不到... 詳情
【明報專訊】「Holiday,我真係好愛你!」開學已經一個多星期,不知你們重新適應上學的日子沒有?大家不妨回想一下,在暑假最後一周時,可有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