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站隧道沉降超標 發展項目停工

[2019.09.21] 發表
何文田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於打樁工程期間,沉降幅度超出預設停工標準,現暫停工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鐵何文田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於打樁工程期間,設於何文田站行人隧道的監測點沉降紀錄超出預設停工指標20毫米,達21毫米,比9月1日的數字再沉降9毫米,已暫停地基工程。港鐵稱列車服務安全及車站營運不受影響,要求發展商提供緩解措施後,才同意恢復相關工程。

10多日沉9毫米

翻查港鐵文件,9月1日公布的最新沉降幅度中,該項目沉降了12毫米,比屋宇署昨日公布的21毫米少,即10多日內沉降多9毫米。港鐵指出,鐵路保護組於前日凌晨的恆常監察中,檢測到設於何文田站行人隧道的監測點沉降幅度,首次超20毫米停工指標,已隨即要求發展商暫停地基工程。

屋宇署、機電工程署及港鐵已派員視察有關隧道,確認其結構安全,並沒有影響鐵路運作安全。屋宇署及港鐵已要求負責該發展項目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制訂緩解措施,並採取減少對鐵路設施影響的施工方法。屋宇署指出,會嚴格審批發展項目的修訂圖則及復工要求。

港鐵表示,只會在確定鐵路設施和營運安全不會受影響的情G下,才會同意發展商恢復相關工程。

港鐵指出,該物業發展項目於2017年中展開,而相關地基工程則於2018年初開展。翻查報道,項目現由高銀金融主席潘蘇通全資持有及發展,將興建5幢24至25層高的住宅大廈,預計2022年建成。

更多港聞
涉狴虧媮p橫額文匯報架 兩男被控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掛在葵涌的橫額,以及《文匯報》放在葵涌一大廈的報紙架早前分別涉被兩名男子損牷A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在灣仔經營「一樓一鳳」的馬伕,涉與兩名灣仔區特別職務隊警員串謀,每次警員告知「掃黃」行動日期後,馬伕就安排數名內地妓女被捕,... 詳情
外遊找替身騙假紙 瑪嘉烈護士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護士身在海外期間,安排他人代自己求診,以獲取病假證明書請病假,並獲批病假津貼,上司從同事口中得悉被告病假期間身處泰國,... 詳情
人大前常委曾憲梓梅州病逝 享年85 生前常炮轟民主派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前常委、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曾憲梓昨午4時28分在家鄉廣東梅州病逝,享年85歲。多名曾與曾憲梓共事的港區全國人大前代表讚揚他... 詳情
擾立會國歌法會議 律政司引特權條例 控3眾志成員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年3月舉行《國歌條例草案》公聽會,其間3名香港眾志成員嘗試衝向官員,被委員會主席廖長江下令逐出會議廳。事隔半年,眾志昨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