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鳳姐被捕予警「交差」 馬伕囚20月

[2019.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在灣仔經營「一樓一鳳」的馬伕,涉與兩名灣仔區特別職務隊警員串謀,每次警員告知「掃黃」行動日期後,馬伕就安排數名內地妓女被捕,其一名馬伕昨被判囚20月。主任裁判官錢禮判刑後主動查問,廉署會否起訴涉案兩名警員,惟控方稱現無足夠證據起訴涉案警員,錢官表示驚訝。

承認依靠他人賣淫維生及兩項妨礙司法公正罪的首被告章逸星(34歲),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接受判刑。錢官稱首被告主導賣淫活動,又主動向警方「通風報信」,公然濫用執法程序,令掃蕩行動功效全失。

不夠證據告涉案警 官驚訝

錢官判刑後問控方,廉署會否起訴涉案兩名警員,控方稱目前無足夠證據,又指關於首被告的口供是否可信、能否辨認警員身分,當中或有問題,故現階段不會調查。錢官聞訊表示「很驚訝」。

次被告陳肇其早前不承認兩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獲准繼續保釋。控方案情指出,廉署2017年12月到灣仔富士大廈「放蛇」,並付鈔予兩名妓女;翌日在首被告章逸星身上搜出鈔票,他承認從妓女肉金中抽佣。首被告亦向廉署披露一名警員2016年5月因「掃黃」不果,要求他交出妓女被捕。該警員其後在「掃黃」前通知首被告,他就和次被告等人協調,交出4至5名持雙程證的內地妓女,供警方拘捕。

【案件編號:ESCC1490/19】

更多港聞
外遊找替身騙假紙 瑪嘉烈護士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護士身在海外期間,安排他人代自己求診,以獲取病假證明書請病假,並獲批病假津貼,上司從同事口中得悉被告病假期間身處泰國,... 詳情
人大前常委曾憲梓梅州病逝 享年85 生前常炮轟民主派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前常委、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曾憲梓昨午4時28分在家鄉廣東梅州病逝,享年85歲。多名曾與曾憲梓共事的港區全國人大前代表讚揚他... 詳情
擾立會國歌法會議 律政司引特權條例 控3眾志成員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年3月舉行《國歌條例草案》公聽會,其間3名香港眾志成員嘗試衝向官員,被委員會主席廖長江下令逐出會議廳。事隔半年,眾志昨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委及民建聯近日分別提出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興建公營房屋。經民聯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昨稱,現時政府民望陷谷底,... 詳情
研究:WhatsApp輔導戒煙 成功率高六成
【明報專訊】根據統計處,香港至2017年有逾61萬煙民,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和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以通訊軟件WhatsApp結合戒煙服務,發現相比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