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C通過動議促省府批准全部街車裝車外攝錄鏡頭

[2019.09.25] 發表
街車乘客上落安全引起關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二(17日)一名多倫多公車局(TTC)乘客在下車時被一輛泥頭車撞傷引起社會關注﹐TTC委員會主席羅賓遜(Jaye Robinson)表示﹐正在推動在所有街車車身外安裝監控攝錄鏡頭﹐提高乘客上下車安全度。

乘客被撞交通事故發生在9月17日上午9時於巴特士街上的Ulster街車站﹐當時一名女子剛從一輛511路街車下來時﹐被右側駛過的泥頭車撞到﹐雖然女子脫離了生命危險﹐但由此引起人們對街車乘客上下車時面臨安全風險的擔憂。

在昨(24)日TTC委員會會議上﹐羅賓遜提出的在街車車身外安裝監控設備動議獲得全體委員支持﹐要求安省政府修改「道路交通法案」(Highway Traffic Act)﹐允許街車使用監控設備。

羅賓遜表示:「在2014年至2016年間﹐共有26名街車乘客在上下車時與汽車或單車發生交通事故﹐說明這已經不是偶然事件﹐存在系統性危險。早在這宗交通事故前﹐我們已經要求市府有關部門調研提高街車乘客安全的辦法。2017年時任TTC委員主席的科爾就曾向前安省自由黨政府申請允許安裝街車監控裝備﹐然而至今沒有獲得批覆。」

安省新民黨(NDP)交通評論員貝爾(Jessica Bell)表示﹐她已經和多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以及其他交通安全支援組織聯合給安省交通廳兼法語事務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去信﹐要求省府拿出辦法﹐保證街車乘客上下車時的交通安全。

貝爾說:「街車女乘客被撞的事發車站非常危險﹐因為我也經常在那裡換乘車。現在是需要省級政府盡快採取行動時候﹐乘客安全迫不及待﹗」

卡羅琳梅龍尼昨早出席新聞會時表示,現今仍未收到多市方面的正式申請,待收到申請後會仔細審核。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白晝下發生歹徒在街上企圖強擄少女案件! 警方表示,昨(24日)早9時,一名17歲少女走在Earlsbridge... 詳情
槍響6聲 男子停車場中彈亡
【明報專訊】多市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昨天中午過後,一名男子在市西怡陶碧谷The West Mall 545號(近Rathburn Rd.)的...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34歲女子白天泊好汽車,從車尾拿出雜物時遇上持槍歹徒,被劫走汽車。 警方表示,劫車案發生在本月20日上午11時... 詳情
男子奇妙樂園偷女子銀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到約克區旺市奇妙樂園(Canada's Wonderland)遊玩,卻被人偷走背包,內裡銀包、手機和鎖匙全失,歹徒卻用受...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昨(24日)宣布,由本周四起調升3段400系列公路的車速。這項為期2年的試驗計劃,將會把3段公路的最高限制時速,調高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