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與學生、校友對話近4小時。段崇智離開時,有學生不滿他的回應,有人情緒激動,在地上痛哭,副校長吳基培(灰色西裝外套)在旁安慰。(林靄怡攝)
放大
 
(圖二)
放大
 
中大校長段崇智(左二)昨與學生校友對話,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左一)及副校長吳基培(左三)亦在場回應提問。對話期間,有人用激光筆照射段崇智的臉。(林靄怡攝)
放大
 
有中大學生提問時以「段先生」稱呼校長段崇智,表示稱呼他為校長是恥辱。有校友批評,段崇智未有站在學生一方。(林靄怡攝)
放大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日與部分學生閉門會面近2小時。他於會後形容受很大感動,會上不少同學分享個人經驗。段更一度高舉食物,他離去時受學生歡送。(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一成人茪漜墨 三大主因同繫政治 移民公司:諮詢較年初增5倍 家庭客查詢即日簽約
紅會心理熱線 運動至今169求助 7%萌念自殘 有人不滿堵路想斬人
網民排長龍食爆黃店 茶店盼證港人撐得起
政總立會水馬陣迎施政報告
特稿:肚落地流羊水被指「扮洁v 20分鐘方上白車 被捕孕婦:產房袍半穿 男警闖入索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捕女生除口罩控訴警性暴力 段崇智承諾就警暴發聲明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段崇智昨與學生及校友公開對話近4小時,有8?31在太子站被捕的女生發言,控訴被拘留時警方對她施以性暴力,她更脫下口罩,希望校長有勇氣譴責警方暴行。段崇智於公開會面後本已離開,其後折返與學生閉門會面近兩小時,會後感謝學生真誠對話,稱自己了解很多;一周內會發聲明,表達對社會目前的事、警方暴力的立場。學生拍掌叫「開路」,讓校長離去。

段崇智在公開會面後離場時被學生包圍,有學生在地上痛哭,段其後與痛哭的學生閉門會面至深夜,氣氛明顯緩和。他之後見記者,稱這場對話「希望大家都學到一點」,大學做得不足,但不代表無盡力,會繼續改善,「希望以後多點對話真心說出來」。

他稱與學生商討如何保護校內安全及學生安全,例如警員進校園可如何保障學生;若發生一些事情,學生如何與大學有效聯繫及溝通。中大學生會會長蘇凌鋒說,閉門對話時校長眼濕濕。

公開會面後學生痛哭 段折返

昨日的公開對話於黃昏5時半開始,多名學生和校友批評校方對被捕學生支援不足。至8時半左右,戴口罩女生Sonia(圖二)發言,稱自己是曾於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記者會發聲的龍小姐(化名)、民間記者會的S傷者。她說至今憶述被捕經歷仍感驚慌,問段知否被捕學生需要什麼,「你知不知被捕時會被警方收起及關上電話,以粗言穢語辱罵等。你知不知警方要我們去邊就去邊,入黑房就入黑房,除衫就除衫?你知不知有人被速龍打到這一刻仍要覆診?」

Sonia稱不止她遭受警方性暴力,有被捕者遭多於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及虐待。她說自己生於家暴家庭,希望中大「這個家」可關懷被捕中大學生。她脫下口罩說,「校長我願意鼓起勇氣除低口罩,請問你是否一同鼓起勇氣與學生同行,譴責警方對被捕人士包括中大學生施暴?」段稱譴責任何暴力,包括警方暴力,又稱會再與該學生溝通。

警稱非常重視 將主動聯絡

警方稱非常重視上述嚴重指控,但至今投訴警察課並沒接獲在新屋嶺扣留中心被性侵的投訴。警方會主動聯絡事主,希望她提供實質證據,讓警方公平公正的調查,找出事實的真相。

對話期間,中大副校長吳基培提到有32名中大生被捕,包括《禁蒙面法》實施後,有5名中大生被捕,中大有支援被捕學生,數名學生曾反映遭受警暴。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張建宗讚警「出色」 被批無助降溫 稱示威4月42公里欄杆被拆 兩成交通燈受損
被捕女生除口罩控訴警性暴力 段崇智承諾就警暴發聲明
張:普通遊行蒙面不用擔心 議員指誤解:顯法例荒謬
百人尖沙嘴警署喊口號 「政府談拆欄是卸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