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案中死者王浩志。
放大
 
死者王浩志當日出殯的情況。
放大
 
圖為辯方聘請的大律師格林斯潘。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自由黨候選人 現任財長到訪本報
最後同場較量 大選法語辯論落幕
保守黨拒參加氣候辯論 渥大研究所決取消活動
NDP駔勉誠開列清單 6大條件支持少數政府
土庫僅一出口窗戶裝鐵枝 被困燒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友聽聞「我讓你打死我」 不確定是死者王浩志說話
華生被控謀殺女友前度 證人供詞被指有兩版本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范博喬被控殺害另一名中國留學生王浩志(Haozhi Wang,音譯)一案,昨在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有王浩志的友人作供稱,他在與王浩志通電話時,聽到那一頭有人在大喊,「打啊!打啊!我讓你打死我啊!」而范博喬聘請的大律師格林斯潘(Brian Greenspan)則指出,這個說法還有另外的版本。

王浩志的這名友人在法庭上作供稱,在2017年2月7日事發當晚,他正在與王浩志通電話。

「他跟我說他感到不舒服,因為他剛剛跟人打了一架,脖子不舒服,有一些疼痛。他以前的女朋友Kiki(譚佳琪)帶茼o現在的男朋友來找他,想找他談一談。但是他告訴前女友,他不想跟他(新男友)談,只想和那男的打一場架。」

友人表示,王浩志在與他作上述交談時,聲音與之前沒有改變,說話方式也沒有改變。

友人稱:「突然小王(王浩志)大喊一聲,「你怎麼進來我家?」他的語氣非常的驚訝。5分鐘後,我就聽見電話那邊非常的吵鬧,聽起來像這樣的聲音(友人說這話時用拳頭擊打證人席的桌子)。」

「然後,我就聽見有一個男人的聲音大喊說,『打呀!打呀!我讓你打死我呀!』因為是那個男人在大喊,聲音已經變調,所以我聽不清楚,喊這話的人是誰?再然後,我就聽見一個女生的聲音說,『別打了!別打了!我們走吧!』」

而范博喬所聘請的大律師格林斯潘則指出,作供的死者友人,在事發16天之後去警局錄口供時,說的是另外一個版本。「你在向警察作供的時候說,你聽見有人喊,『讓你打!讓我打死你!』等一下(友人向警察示意,表示自己要再思考一下)。是喊『打吧!打吧!我讓你打死我!』我不確定到底喊的是那一句。」

證人承認向警方作供時不確定

死者友人承認,他當時向警方作供時的確是有這麼一個不確定的說法。

格林斯潘繼而追問:「你能不能確定喊這個話的人是王浩志?」死者友人回答稱,「聲音變調了,我想可能是王浩志,但不能肯定。」

格林斯潘還問,王浩志是否向這位友人表達他要打范博喬的想法。該友人回答。「我只是轉述王浩志告訴我的話,他跟我說,Kiki的新男朋友想跟他說話,但是他不想跟那男友說,只想跟那男友打架。他沒有解釋為什麼要打架。」

2017年2月7日晚,王浩志在其位於多市北約克社區Hounslow Avenue的住所內被打得重傷,他的友人雖然立即把王浩志送去醫院搶救,但在次日終告身亡。事後警方逮捕了涉嫌殺人的范博喬,對他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本案的審理在下周二將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友聽聞「我讓你打死我」 不確定是死者王浩志說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