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及財政部長梅努欽(右),周四在華盛頓展開第13輪高級別經貿磋商。(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回應土耳其對敘利亞軍事行動
習近平再晤莫迪「中印+」拓合作
高架疑超載塌橋 砸3車釀3死2傷
塌橋僅用22月竣工 時任市長涉貪下馬
身家2750億 馬雲三度稱冠胡潤百富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擬先達匯率協議 第13輪中美貿談進展順利

中美周四(10日)正式重開貿易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向傳媒唱好會談進展,表示會面非常順利,又重申周五(11日)會在白宮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會談進展關係到美方會否於下周二(15日)調高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劉鶴抵美後表示,對今次磋商抱「極大誠意」。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美國考慮將匯率協議納入局部協議,中方雖對達成有限協議仍持開放態度,但已調低今次談判的預期。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表示,周五將在中美磋商完結後與劉鶴會晤。

新華社報道,劉鶴周三在華盛頓會見美中貿委會會長艾倫(Craig Allen)和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兼國際事務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時表示,中方此次抱虓奶j誠意而來,願意與美方就貿易平衡、市場准入、投資者保護等共同關心的問題認真交流,推動磋商取得積極進展。

劉鶴同日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任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時稱,中方願與美透過本輪磋商就雙方關注的問題取得共識,防止摩擦升級。

彭博社引述熟悉談判情G的人士稱,白宮正考慮公布一項之前已與北京達共識的匯率協議,將其作為美方認為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在此之後,雙方將就強制轉移技術和知識產權問題舉行進一步談判。特朗普周三表示,很有可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在我看來,中國比我更想達成協議」。

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對達成有限的貿易協議仍持開放態度,但到華府磋商的談判人員對達成全面協議、結束貿易戰的看法並不樂觀。

野村證券發表報告指出,中美若能達成短期協議,料內容將包括中國增購美國農產品以換取對方推遲下周二生效、甚至12月15日實施的關稅,協議亦可能為下月亞太經合組織(APEC)智利峰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創造條件。

報告又指,倘未能達協議,中國的出口未來數月可能進一步呈負增長,貢獻中國GDP約10%的製造業投資增長也會進一步下滑。中期方面,野村維持悲觀看法,認為美國不大可能在知識產權等問題仍膠茠滷↙G下達成全面協議。

路透社引述中國政府官員、外交官和投資者表示,對美國本周將28家中國企業和機構列入制裁黑名單感到意外和不安,北京方面已降低對在今次磋商中取得重大進展的預期。報道引述一名無直接參與談判的中國外交官指出,美方要求中方從根本上將經濟管理模式轉型為西方的自由市場資本主義模式,是不理性和錯誤的。

 
 
今日相關新聞
擬先達匯率協議 第13輪中美貿談進展順利
《紐時》:白宮擬放寬華為禁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