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周四在多倫多的加拿大會所發表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25加籍兒童被困敘難民營 國際機構促渥京設法營救
訂購手機數小時送上門 免費代客設置解釋
安省任命特別顧問 領導醫療整合諮詢
多市滿市偵緝販賣人口 飛虎隊進大廈檢爆炸品
難民開設餐館接死亡恐嚇 東主放假 暫託管續營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赤字將低於春季預算 反對黨批為繼續削支鋪路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周四表示,安省2019-2020財年的赤字,將低於進步保守黨政府在其春季預算中預計的103億加元。菲利普斯說,省府的秋季經濟報告將於11月6日發布。

廳長表示,財政缺口將比保守黨在四月份的預測要小,但卻沒有提供如何實現該目標的細節。論者擔心,這將通過削減開支來實現。

菲利普斯續說:「安省人不必擔心。本屆政府制定了平衡計劃,並且正在執行。」

進步保守黨上個月表示,安省2018-2019年的赤字為74億元 ,那大約是他們從前自由黨政府繼承來的150億元赤字的一半。

反對黨數月以來一直批評這一數字被誇大。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周四表示,政府當前的103億元目標也被誇大,是為消減創造條件。

進步保守黨去年上台後,宣布了一系列財政削減措施,包括合併三個獨立的省級監督辦公室,以及取消一所法語大學的計劃。

這兩個舉動引起安省法語居民的憤怒,並導致保守黨議員西瑪德(Amanda Simard)退出議員團。此後,安省與聯邦政府達成協議,資助這所法語大學。

新民主黨副黨魁辛格(Sara Singh)認為,政府正在為進一步削減開支做鋪墊。她說:「我們在去年秋天的經濟報告中看到嚴重削減,對全省造成重大衝擊。」她指保守黨已經更換財政廳長,由菲利普斯接替霍德力(Vic Fedeli),但他們對預算的措施並無不同。

安省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表示,政府玩赤字數字遊戲,以支持其削減行動,「我預計省長道格福特將繼續使用可疑的數學方法,來削減醫療、教育,以及社會服務領域的資金。」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赤字將低於春季預算 反對黨批為繼續削支鋪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