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勒邦占士(右)帶球策動攻勢。(美聯社)
放大
 
場內的湖人球迷全情投入。
放大
 
球迷看得如痴如醉,把杯葛NBA的事拋諸腦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林書豪高原首秀狂砍40分
費達拿佐高域攜手進上海賽8強
大d棄美籍為日本征奧
盧卡古起孖 9:0狂數聖馬力
補時轟兩球 荷蘭3:1反勝北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籃網NBA中國賽挫湖人
未受抵制影響 比賽如期舉行

休斯頓火箭總經理莫利早前在社交網發聲支持香港社運,引發中國廣泛抵制NBA。NBA昨日在上海舉行季前賽,最終賽事如期進行,布魯克林籃網以114:111擊敗洛杉磯湖人。而比賽結束後,球員並未有如一貫做法接受傳媒訪問。

早前火箭總經理莫利在社交網貼文支持香港社會運動後,NBA主席阿當施華表明支持對方言論自由權利,令火箭以至全NBA遭中方抵制,NBA中國賽上海站的場外宣傳物品均被移除,昨日的場外宣傳活動全部取消。不過,抵制行動沒有撲滅球迷熱情,兩隊的球員出外均被大批球迷追隨。

昨日的比賽如期在奔馳中心進行,全場幾乎座無虛席。有人在場館外面派發中國國旗,比賽期間亦不時見到有球迷揮動國旗,但未有影響賽事進行,球迷也看得如痴如醉。

籃網在開賽初段雖然有星將艾榮傷出,但仍以114:111擊敗有球星「大帝」勒邦占士、「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及朗度助陣的湖人。

火箭日本賽復仇贏猛龍

另外,昨日在日本埼玉超級競技場上演的NBA日本賽,火箭在兩大球星夏登及「二少」韋斯布碌克同樣各取22分下,以118:111擊敗多倫多猛龍,報回首仗一敗之仇。

至於周三在美國本土進行的季前熱身賽,新奧爾良塘鵝憑選秀狀元「怪物」錫安威廉臣獨取全場最高29分下,作客127:125挫芝加哥公牛。

華盛頓巫師同日主場以137:98大勝CBA球隊廣州龍獅,是役賽前有「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人士,在場館內外派發印了「FREE HONG KONG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黑色T恤,部分球迷在場內穿起,但該會人士在場內派發時被保安沒收T恤,但穿起觀戰的球迷則不受影響。場內亦有人舉起支持香港的標語,因違反場內規則被阻止。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首次回應中國抵制NBA事件,稱NBA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並暗批聯盟過往討好中國的做法,又指美國男籃兼馬刺主帥普波域治和勇士主帥卡爾批評自己的講話,不太尊重自己國家。

早前卡爾曾指特朗普可能沒有足夠知識回應中國的問題,而普波域治則暗批對方捍衛言論自由不如NBA主席阿當施華。

 
 
今日相關新聞
籃網NBA中國賽挫湖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