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希臘選手薛斯柏斯(左)賽後和塞爾維亞選手佐高域擁抱。(新華社)
放大
 
德國選手施華利夫在回球。(新華社)
放大
 
費達拿無法扭轉敗局。(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首鋼大勝肯帝亞 林書豪下半場換出
英格蘭1:2負捷克歐國外首敗
葡萄牙3:0勝盧森堡
拉莫斯勢破狂牛上陣紀錄
神秘人3:2挫太陽 首奪WNBA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佐高域費達拿同出局 上海大師賽「95後」會師四強

上海網球大師賽昨日大吹冷風,兩大巨星——世界第一佐高域和「瑞士天王」費達拿先後爆冷無緣準決賽,4號種子添姆也遭到橫掃,上海大師賽迎來了平均年齡不到23歲的四強陣容:梅德韋傑夫、薛斯柏斯、施華利夫和貝雷蒂尼。這也意味荂A今年的上海大師賽將見證一位新冠軍的誕生。

昨日第一個冷門發生在佐高域對陣21歲的希臘新星薛斯柏斯之間。這場比賽打滿三盤,首盤佐高域開局8分鐘即取得3:0的領先,第一盤也以6:3順利拿下。

然而這位塞爾維亞球星的麻煩在第二盤開始出現,兩人一路互保,相持的局面在第12局改寫,佐高域在兩人平分之際發出雙誤也就此送出破發點,接茪U來又回球出界,被薛斯柏斯破發成功,後者以7:5拿下了第二盤。

決勝盤,希臘小將在第四局連拿3個破發點,先破後保,將比分帶至4:1。佐高域在對手的發球局始終未能找到任何機會,最後,薛斯柏斯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連拿三個賽點,以6:3拿下了比賽,為自己贏得了寶貴的準決賽門票。他下一輪的對手將是近來狀態正佳的23歲俄羅斯球員梅德韋傑夫,後者昨日以6:3、7:6(4)淘汰了意大利名將霍尼尼。

費達拿與德國小將施華利夫之間的比賽也是一場三盤的大戰。首盤,施華利夫在第六局以漂亮的壓線好球逼出破發點並成功破發,順勢保發後帶茈發球的優勢將比分帶至5:2。兩人各自保發後,施華利夫6:3先下一盤。

第二盤,施華利夫狀態出現波動,相持中兩人打至6:6平,比賽進入「搶七」,最終費達拿以ACE球拿下盤點,進入決勝盤。

第三盤,費達拿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就遭破發,施華利夫則是連破帶保取得了3:0的領先優勢。第四局,費達拿依舊掙扎在被破發的邊緣,好在本局有驚無險。接下來兩人互保,第九局也就是施華利夫的發球勝賽局中,手握兩個賽點的施華利夫沒有再浪費機會,在第一個賽點就成功拿下,以6:3贏得第三盤,收穫這場耗時2小時5分鐘的大戰的勝利,挺進四強。

施華利夫在準決賽的對手是賽會11號種子、意大利球員貝雷蒂尼,後者以7:6(8)、6:4擊敗奧地利好手添姆,首次打進大師賽四強。

拿度將重登一哥位置

由於佐高域未能打進四強,在11月4日最新一輪的世界排名中他將會跌落第二位,一哥位置會由拿度取代。ATP年終賽將在11月10日於倫敦開打,即是說拿度將會成為頭號種子,佐高域則會是2號種子。

因傷退出上海大師賽的拿度早前表示,仍然受手腕傷患困擾:「今年很好。從巴塞隆拿賽起,我能夠出戰所有我想參加的比賽,獲得我想要的賽程。我現在有一點手腕問題,正在康復之中,希望進度可以合乎預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佐高域費達拿同出局 上海大師賽「95後」會師四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