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及盈利情緒樂觀
標普500迫近紀錄高位

[2019.10.22] 發表
波音股票周一遭兩家券商降級,股價跌3.8%。

【明報專訊】受到美中貿易談判樂觀氛圍及公司盈利報告的激勵,美股周一齊揚。標普500指數上揚0.7%,收3,006.72點,是9月18日以來首次再站上3,00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9%,收8,162.99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57.44點,或0.2%,收26,827.64點。

標普500指數本周有可能創下歷史新高。上一次歷史高點為7月26日創下的3,027.98點,目前距此一高點僅差0.7%。

蘋果公司(Apple)股價升逾1.5%,創歷史新高,並帶動道指走高。Raymond James一名分析師將蘋果股價目標價從250元提高至280元。波音(Boeing)周一遭至少兩家券商降級,都涉及737 Max風險,該隻股票跌3.8%。

中國副總理劉鶴上周末表示,中國願意與美國處理彼此的貿易顧慮。他也指出,雙方在貿易上已有「重大進展」。特朗普總統10月11日表示,中美已達成第一階段雙邊貿易協議。他稱希望11月中旬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智利會議前,雙方能簽署此一協議。

投資者周一也聚焦於公司盈利季,第3季盈利季有一個強勁的開始,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Netflix及花旗集團(Citigroup)的盈利均超過預期。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標普500指數公司第3季盈利會較去年同期下降4.7%。

DataTrek Research共同創辦人Nicholas Colas並不認為第3季度公司盈利如報道般強勁。他說:「第3季度公司盈利並不如頭條新聞報道那般強勁。不錯,第3季度盈利報告迄至目前為止尚不錯…但公司盈利超過底線的金額卻較平常為小。」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在印開售本地裝配iPhone XR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已開始在印度銷售當地裝配的iPhone XR手機。蘋果試圖在較便宜手機對手的競爭下,擴大印度手機市場的份額... 詳情
世界最大孕婦裝零售商競爭中敗陣
如無買主可能被迫清盤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的孕婦裝零售商Destination Maternity因不堪債務纏身及市場劇烈的競爭,周一... 詳情
素食三文治紐約試驗成功
【明報專訊】在紐約曼哈頓試驗成功後,Dunkin'將其於全國推出Beyond Sausage三文治的時間提前。 Dunkin'在7月於... 詳情
美銀加入 免交易佣金行列
【明報專訊】又一家金融巨擘加入取消股票交易費的行列。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周一表示,該行零售銀行忠誠度計劃會員,都可享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