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快閃」悼念 一度堵路

[2019.11.09] 發表
昨午大批人在中環「快閃」遊行,部分人帶同周梓樂的黑白照片到場悼念,有市民在德輔道中及畢打街交界堵路,警方一個多小時後到場,清除路障,並帶走一名男子,原因未明。(楊柏賢攝)
大批市民昨趁午飯時間「快閃」遊行,悼念昨早離世的周梓樂,行人走出馬路,佔據德輔道中所有行車線,不少市民都戴上口罩,並舉起5指,象徵五大訴求。(楊柏賢攝)
中環「快閃」行動昨中午佔馬路,警方於昨午3時要求在場者返回行人路及清路障,其後有警員在港鐵站制服一名少年。(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本港多區昨中午有人「快閃」行動悼念離世的墮樓科大生周梓樂,並抗議警察濫暴,其中在中環有人堵路,警方到場帶走最少一人。

昨午12時許,大批人在遮打花園聚集,警員一度舉黃旗,在場者不滿,指罵警員是「殺人犯」,警員之後離開。市民隨後沿德輔道中遊行至中環街市附近,部分人持白花,亦有人低頭拭淚。

警員稱「我]都好唔開心」 中環站帶走一人

遊行期間,一批人留在德輔道中與畢打街交界堵路,至下午3時許再有警員到場,開咪要求市民離開,稱市民已堵路兩小時,「都阻鬫n耐啦,大家知唔知自己做緊咩啊其實」,又說雖然警方被指罵,仍盡量容忍,「知道大家好唔開心,我]都好唔開心,希望大家睇清楚事實先」。

警員又指在場者未經批准集結,戴口罩會違反《禁蒙面法》。其間有警員進入港鐵中環站制服及帶走最少一人,引起市民不滿,其後有大批防暴警察到場。約4時,在場者大部分已回行人路,德輔道中和畢打街亦已通車。

至於銅鑼灣、觀塘、旺角及理工大學等昨午都有人「快閃」聚集,其後和平散去。

此外,有人號召世界各地港人於當地悼念周梓樂,澳洲悉尼有10多名港人到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外悼念,他們在辦事處外放白花,又在牆上貼文宣,吸引外國人駐足觀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5月阻修例會議 7泛民議員被捕 警指違《立會權力條例》 涂謹申斥秋後算帳與民為敵
【明報專訊】建制和泛民立法會議員就《逃犯條例》修訂於5月11日在會議室爆發衝突,法案委員會鬧雙胞,由經民聯石禮謙「主持」的會議未能選出法案委... 詳情
高院延長起底禁制令 記協申採訪豁免獲准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披露警員及其家人個人資料。事件引起傳媒關注,記協加入聆訊,申請禁制令應豁免《私隱條例》受規管... 詳情
政府方稱禁令有效 指老豆搵仔停運
【明報專訊】被指起底警員資料的Telegram 頻道「老豆搵仔」前日疑被官方封鎖,頻道不再更新,部分已發布的訊息被刪除,僅留下「頻道違反Te... 詳情
6?9遊行首控5人 官關注警員用AB代稱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之初,6月9日103萬人(民陣數字)參與的遊行結束後,翌日凌晨示威者與警方在立法會外發生衝突;5個月後首次有人被控。5... 詳情
涉刀刺何君堯 男子控企圖謀殺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周三在屯門碼頭啟豐商場門口位置設街站時,疑遭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胸口受刀傷。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