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紅隧重開初期可考慮不收費

[2019.11.22]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相關部門的工程人員已進入紅隧大樓,正爭取時間復修,希望盡快開通,首先要確保紅隧能夠安全通車,「收費不應該是一個阻礙」,可考慮重開後暫時不收費,直至收費亭修復。(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紅隧上周遭示威者多次破壞,至今通車無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紅隧受損情G相當嚴重,正爭取時間復修,稱政府首要確保紅隧安全通車,「收費不應該是一個阻礙」,政府可考慮紅隧重開後暫時不收費,直至收費亭修復。

張建宗表示,紅隧受損情G相當嚴重,正爭取時間復修,希望盡快開通,警方和消防前日已完成搜證,而昨日相關部門的工程人員已進入紅隧大樓,檢測及審視管制系統的損珛{度,以便即時搶修;又說隧道路面被汽油彈「炸得相當爛」,亦需要重修。張建宗稱,紅隧的收費亭已全部痁瞗A「差不多要重新興建」,而收費亭內的電子設備亦被破壞,難以即時復修。

稱收費亭全 首要安全通車

被問紅隧修復後,通車初期會否免費。張建宗說,政府目前首要確保紅隧安全通車,「若中間有問題出現,例如救護車不能進去,便不能通車」;至於是否收費不應是阻礙,政府會以利民、便民出發,不是為政府收錢出發,故可暫時不收費至收費亭修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已協調500人勸離理大  沒定死線  說客校長:有撤出女童見警即震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校內外對峙持續至昨日已是第五日,警方昨稱已安排約500人到校內游說留守者離開,強調沒設下死線,盼以和平方式處理。即使未成... 詳情
飯堂茄汁發霉食物久放  副校:有留守者屙嘔
【明報專訊】警方包圍香港理工大學至昨日已是第五天,飯堂衛生環境愈來愈差,廚餘和垃圾堆積,罐頭內茄汁發霉,飯堂內的酸臭味更傳至飯堂外。理大副校... 詳情
社福界號召下月罷工  邀醫護教師公僕加入  促查警暴獨立調查  不排除無限期罷工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再有進展,陳清僑、何芝君及胡露茜等15名學術界及宗教界人士昨發起絕食,要求下周日的區議會選舉如期舉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 詳情
官媒播鄭文傑穿囚衣認召妓片段
【明報專訊】曾任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的鄭文傑(Simon Cheng)8月被羅湖警方行政拘留15日,指其違反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他其後獲釋...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11日)在馬鞍山遭淋潑液體及燒傷的57歲李姓男子,留醫深切治療部10日後,昨日由危殆轉穩定,據悉他已接受兩次植皮手術。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