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珠海6批次海鮮檢出「氯黴素」 長期食用可致白血病
新型毒品「小樹枝」現江蘇 吸食隱蔽危害大
坦承整鼻失敗 郭美美宣布改名重新出發
江門破最大宗堅果走私案 涉逾37億元
試駕Tesla失控撞欄 司機離奇墮橋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人赴巴國娶妻墮騙局 遭勒索送命

【明報專訊】山東菏澤有不少男子到巴基斯坦娶妻,其中轄下的鄄城市半年來已有50多人。菏澤市涉外婚介機構非常多,違規婚姻中介亦不少。菏澤今年已有44家非法婚介被取締,其中36家來自鄄城縣。

自2015年「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後,不少山東籍的工人參加援建巴國工程,開始有山東男子娶巴國女子為妻,之後逐漸發展跨國婚介生意。自2017年起有山東人通過這些跨國婚介,娶到巴國女子回國。自此婚介費不斷被炒高。有網上婚介所的介紹費由去年8月的8萬元(人民幣,下同),今年升至17萬元。

報道指,很多內地男子為娶妻不惜借錢,而每個客戶可能經過好幾個代理轉手,層層加價。不少中介以錢說服女方父母,疑串通行騙,令山東男遇騙個案隨之增加。有人不滿所娶的女子提出離婚,反被索償10萬元。

其中一名遇騙的王姓男子,今年4月赴巴基斯坦迎娶名為蘇雅的巴國女子,惟婚後不久其妻便消失。不少同赴當地娶妻的男子均表示,他們的巴國妻子收錢後,以家人婚喪嫁娶、生病出事等理由失蹤。一眾內地男子,人財兩失,因不懂英語而找中介求助。惟中介卻要男子簽署聲明,表明是自願回國,並不追回中介費,王男好不容易才能回家。

一對父母為了替其患精神分裂症的兒子劉輝娶妻,找婚姻中介搭路赴巴基斯坦娶兒媳婦。劉輝娶妻之行共花17萬元,抵鶣廘o現受騙,希望早日回國。惟家人們希望他多留幾日。劉輝是買了機票準備回家,惟他等不到回國已客死異鄉,原因未明。其父報警,警方稱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令劉父無法釋懷。

 
 
今日相關新聞
華人赴巴國娶妻墮騙局 遭勒索送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