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LVMH收購Tiffany達協議
Novartis斥70億元收購The Medicine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基金經理調查

根據美林美銀基金經理11月份調查,基金現金水平下跌至2013年以來最低水平,由10月份的5%下跌至4.2%。樂觀情緒上升至18個月高位,是20年來最大升幅。調查顯示投資者首次希望公司增加資本開支,而不是減少債務及改善資產負債表,反映市場對增長樂觀。

美林美銀調查顯示資金從增長股流入價值型股票、買股票、銀行、新興市場;沽出現金、公用股、耐用消費品和債券。不過,地產信託比重仍然高於平均數。可選擇消費品、美股及耐用消費品也是高於比重。能源、原材料及工業股低於比重。投資者仍然認為貿易戰爭是最大風險。

基金經理估計年底時候美國十年債券息率會上升至2%,德國息率減20點子,英國息率80點子。大部分投資者預期環球債券息率曲線(圖一)會在未來一年拉斜。

基金估計標普500高見3246。看好2020年股票的佔大多數。通貨膨脹預期輕微上升。買入保險的人數下降。日本股票(圖二)比重則是增加。根據美林策略師Shusuke Yamada、Tony Lin分析,日本公司被認為是發達國家市場之中最有價值的市場。持有日本股票高於比重的基金經理多於低於比重,十月時候這還是相反。現時金融政策寬鬆,會支持日本股票。日本股市亦是中美貿易糾紛降溫的受益者。第三季日本公司業績雖然欠佳,超過400間日本公司調低全年盈利預測,但是股價照樣上升。日元也是投資者擔心的一個問題。基金經理相信日圓仍然低於估值,但數目比之前為低,也是今年首次預期美元兌日圓會在未來一年下跌的反應出現正數。

 
 
今日相關新聞
基金經理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