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外媒報道 新疆發言人:惡意抹黑

[2019.12.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日前接受《環球時報》訪問,集中回應外國傳媒及機構早前形容新疆「再教育營」形同監獄等報道,稱外媒報道「純屬惡意歪曲抹黑新疆教培中心和反恐、去極端化工作」。

發言人駁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紐約時報》等的報道,稱報道中提到有人在再教育營受虐、死亡、與家人失聯、家人遭到歧視等均為捏造。

強調教培中心屬於學校性質,實行寄宿制管理,會向學員提供醫療服務,學員可自由出校與通信;當局也對學員家庭一視同仁,幫助解決就業、就醫、就學、脫貧等困難。

針對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的「新疆對穆斯林實行大規模監控」的指控,發言人重申,自去年底,新疆邀請了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名外國使節、國際組織官員、媒體人士實地探訪,還接待了境外遊客240多萬人,都受到好評。

發言人指人權觀察的研究者從未到過新疆,其指控屬「惡意臆測」。

更多中國要聞
支持反修例 2內地人被捕
【明報專訊】內地民眾因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近日再有被當局處罰的案例。昨日,山西太原退休工人、現年56歲的劉淑芳因轉發了一張涉及香港示威照片被... 詳情
中美簽協議 特朗普:或等明年選後
中美兩國間的貿易談判,逐漸受到香港和新疆人權爭議的威脅。內地官媒《環球時報》2日在Twitter貼文表示,內地將很快公布制裁美國企業的「不可... 詳情
習近平:美國西方加大干涉中俄內務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Nikolay Platonovich Patrushev)時稱,... 詳情
【明報專訊】在歐盟成員國通訊部門負責人周二(3日)開會磋商5G安全問題前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日)表示,歐洲國家需以5G安全為重,不能... 詳情
曾考慮排除華為於美金融體系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據報曾經考慮將華為排除出美國金融體系,計劃已經擱置,但不排除未來數月內重啟。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白宮國家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