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美國西方加大干涉中俄內務

[2019.12.04]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北京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Nikolay Platonovich Patrushev)時稱,今年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大干涉中俄內部事務,威脅兩國主權安全,阻礙兩國經濟社會發展;中俄應繼續加強戰略安全溝通,增進戰略互信,維護好各自核心利益和兩國安全。

俄安全秘書:中俄繼續密切協調

《人民日報》報道,帕特魯舍夫日前來華參加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會議和中俄戰略安全磋商,其間與習近平會面。習近平還表示,堅信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俄羅斯人民同樣不會受外部干涉影響。

帕特魯舍夫表示,當前美國奉行的一系列政策不僅損害俄中兩國利益,也對整個國際體系和秩序造成消極影響。俄中在很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同或相似,雙方應繼續密切協調,維護兩國各自主權與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在歐盟成員國通訊部門負責人周二(3日)開會磋商5G安全問題前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日)表示,歐洲國家需以5G安全為重,不能... 詳情
曾考慮排除華為於美金融體系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據報曾經考慮將華為排除出美國金融體系,計劃已經擱置,但不排除未來數月內重啟。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白宮國家安... 詳情
「習近平新時代」是內地官媒近年最熱門的常用詞,但這個新時代是指何時至何時,較少清晰界定,一般來說,從習近平上台的2012年中共十八大起計,但... 詳情
去年8月與台灣結束85年邦交,轉投內地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其總統布克爾前日起首次國事訪問北京;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 詳情
內媒:2040年中國海軍噸位超美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預計,已表明將放棄「355艦海軍計劃」的美國海軍,2040年艦艇數量將減至250艘以下,總噸位會被解放軍超越。民用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