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考慮排除華為於美金融體系
路透:華府不排除重啟計劃

[2019.12.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據報曾經考慮將華為排除出美國金融體系,計劃已經擱置,但不排除未來數月內重啟。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早前考慮,將華為列入財政部特別指定國民名單,令華為基本上無可能以美元交易。

當局視這個做法是制裁華為的「核選項」,曾經就計劃撰寫備忘及召開跨部門會議,不過最後擱置,只是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

有支持計劃的知情者透露,該計劃仍有可能在未來數月重啟,但要取決於華為相關事態發展情況。

財政部對報道不作評論,華為亦沒有回應。

正在英國參與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舉行雙邊會談時討論到華為,指華為構成重大安全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新時代」是內地官媒近年最熱門的常用詞,但這個新時代是指何時至何時,較少清晰界定,一般來說,從習近平上台的2012年中共十八大起計,但... 詳情
去年8月與台灣結束85年邦交,轉投內地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其總統布克爾前日起首次國事訪問北京;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 詳情
內媒:2040年中國海軍噸位超美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預計,已表明將放棄「355艦海軍計劃」的美國海軍,2040年艦艇數量將減至250艘以下,總噸位會被解放軍超越。民用方面,... 詳情
中國將建300海上牧場
【明報專訊】中國未來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設置共300個海上移動牧場,利用網箱養殖三文魚等高附加值魚種,預計每個牧場年產三文魚可達600... 詳情
浙印染廠疑爆污水罐致廠房貨架倒塌 9死4重傷
【明報專訊】浙江省海寧市昨午(3日)5時許,一間印染廠污水罐疑發生爆炸,致廠房貨架倒塌,當局表示,至今日(4日)凌晨3時許,已尋獲所有失蹤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