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脅加徵關稅
法奢侈品公司股價跌

[2019.12.04] 發表
圖為一間Hermes門店。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表示可能會對法國某些進口貨加徵關稅後,法國奢侈品製造商,包括LVMH和Hermes的股價,周二均在歐洲交易中下跌。兩家奢侈品製造商股價均跌逾2%。LVMH的品牌包括Louis Vuitton和Hennessy。

美國的舉動是對法國實施數位服務稅的報復。美國貿易代表有可能在1月底對價值24億元的法國進口貨加徵100%關稅。

證券行Cowen表示:「這有可能對法國公司和擁有美國收入的公民進行雙重課稅。因為10月份世界貿易組織已同意,由於歐洲補助空中巴士,美國可對250億元的歐洲進口貨加徵關稅,主要受影響的國家包括法國、西班牙、德國和英國。」

Christian Dior、Kering股價也都跌逾2%。Kering擁有的品牌包括Gucci、Yves Saint Laurent、Balenciaga。

Cowen表示,法國主要的消費以及農業產品再次受創,包括乳酪和香檳酒。

玻璃瓶製造商Verallia股價亦下跌逾1%。

更多經濟要聞
商務部長羅斯﹕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周二表示,雖然相關檢討期已於11月中結束,但美國政府並未排除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的可... 詳情
特朗普暗示推遲貿易協議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二表示,他可能會等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股市應聲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80.23點,... 詳情
中國汽車銷售放緩 美車廠更力爭市場份額
【明報專訊】在中國汽車市場競爭日益加劇之際,福特汽車(Ford Motor)正在極力爭取市場份額。美國3大車廠加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 詳情
滿銀錄11.9億盈利 加派股息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表示,第4季淨利潤下降,主要是因為裁員5%所引致的遣散費。去除遣散費不計,滿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