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駕車衝警防線 裝修工控8罪還押
涉騙案遭凍結1.4億 匯款公司申覆核
非屬9類受保護身分 facebook不刪「黑警」「禲v
呂麗瑤事件令fb改社群守則
野戰迷疑遭謀殺 被告稱被迫幫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跑申相關撥款 18億建警行動基地

【明報專訊】機場二號客運大樓上月底封閉,並將進行擴建,配合機場三跑道工程。政府提出向立法會申撥款約51.7億元,包括以約2.7億元採購航空氣象系統;30.3億元作三跑道相關政府部門設施及辦公地方;另外有18.7億元作第三跑道的相關警務設施,興建警隊行動基地。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的文件中,政府提出為應付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ㄔ峆嶊滲隤聽瘜q量增長,多個部門包括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香港警務處等需在三跑道客運大樓、擴建後的二號客運大樓和機場不同位置增設額外設施。

稱應對全球恐襲威脅

另外,有關警務設施約18.7億元的撥款,則申請於東面航空輔助設施用地興建機場警區行動基地,並為現時機場警署完成內部改建工程。文件表示,鑑於全球恐怖襲擊威脅,現時機場警署將難以應付三跑道系統ㄔ峆慁粥需求的增長,故需一個新的行動基地。

文件又提及,機管局預計第三條跑道可在2022 年ㄔ峞A整個三跑道系統預計可於2024年年底投入運作。屆時每年的客運量與貨運量預料會分別增加至大約1億人次及900萬公噸。

 
 
今日相關新聞
三跑申相關撥款 18億建警行動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