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建議增加「城市建設費」。
放大
 

其他新聞
綁架禁錮搶劫案再有1匪落網續緝2人
涉補習性侵11歲女童 韓裔牧師被拘控多罪
民宅2歲童受傷 持械男子反鎖與警對峙
撞車釀少女喪命 17歲男司機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莊德利要續收「城市建設費」
市民合付66億資助廉屋公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4日)稱﹐他將尋求議會批准﹐把向市民額外徵收的「城市建設費」(City Building Fund)延續下去。一旦通過「城市建設費」可以為市府帶來66億元的額外收入用作提供可負擔房屋和維修公車系統之用。

莊德利希望議會同意費用增加從本月開始﹐以便收到的資金可以計入2020年預算。

市長辦公室的新聞稿稱﹐「城市建設費」的延續﹐將是該費用在未來6年中每年增1.5%。從2020和2021年﹐分別在現有的0.5%的費用上增加1.5%的建設費﹐對於多倫多一個平常家庭﹐明年要付的金額是43元。若然累積計算,6年後的累積升幅達9%以上。

莊德利表示﹐3年前他提出﹐對賈丁納公路和當谷大道徵收「過路費」﹐以便徵集資金投資多倫多公交和廉宜房產。雖然該設想一度引起爭議﹐之後仍獲得較為一致的支持,但最終被省府叫停。

省府叫停路費徵收之後﹐曾經承諾向各城市增派汽油稅分享的金額。10年10億元。

但是﹐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台後取消了這筆撥款﹐雖然道格福特競選時曾表示將保持這個計劃。

因此莊德利表示﹐建設費目前是多倫多市府唯一可以增加資金來源的稅種﹐來「建設城市的未來。」

莊德利向議員說﹐增加城市建設收費﹐可以為公車局維修保養﹐和多倫多廉租屋建設﹐提供最大的投資。聯邦和安省政府將聯合資助多倫多公車系統300億元﹐多倫多市府也參加了數十億元。

此外﹐市府也需要向廉租屋規劃投資數十億元﹐支持建設2萬個廉租屋單位。

莊表示:「這將幫助我們籌集到我們需要的50億元。我們需要這筆錢投資到新的地鐵線﹐新的地鐵信號系統﹐新的街車﹐和新的地鐵站。這是一個和省府協議的300億元的協議的一部分。此外﹐這會幫助我們資助廉租屋項目﹐使得我們可以達到未來12年批准4萬廉租屋單位的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莊德利要續收「城市建設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