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下周三再罷工1天 大多區只多市公校教局罷工
工會要求加薪2%教育廳允增1% 談判陷僵局

[2019.12.07] 發表
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中學教師,下周三將會再次罷工,走上街頭抗爭。(加新社)
部分中學教師教師下周三再次罷工。(明報圖片)
OSSTF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日稱,勞資談判並未有顯著的進展。(明報圖片)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左)稱OSSTF堅持加薪2%的方案,絕對不能接受,旁為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立中學的學生下周三(11日)又再無學返!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昨(6)日稱由於勞資雙方的談判未有進展,宣布下周三(11日)中學教師再次罷工一天。但與本周三的一日罷工不同,這一回的一日罷工並非所有公校教育局都受到影響,大多倫多地區內就只有中學生人數最多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被列入罷工名單之內。

對於工會又再以一天罷工方式,向安省教育廳施壓,教育廳長萊斯稱「絕對不可接受。」勞資雙方在薪酬加幅上各持己見,教育廳答應加1%,工會堅持加2%,令致談判陷入僵局。

昨(6)日,在傳媒圓桌上教育廳長萊斯指出,安省公立學校的中學教師是全國薪酬第二高的教師,OSSTF教師的平均收入為9.2萬元,而自2003年以來,教師人數增長了12%,而同期學生人數的增長不足1%。 在同一時間裡,教師的薪酬增長了80%。萊斯說:「我今天所聽到的是,若政府不同意他們要求的15億元工資增長,他們下周便會罷工。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教師工會希望每年增加2%的,這將耗資15億元。而政府只願提供1%的增加,將花費他們7.5億元。

萊斯又說「我們會繼續為家長挺身而出,反對工會採取這種談判方式。」不過,對於要求立法的強制復工,廳長萊斯則表示,他相信能以自主的方式談判,不希望用這種方法達成協議。

工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日稱,勞資談判並未有顯著的進展。他表示政府保持以「單方面」的進行談判。他表示,在過去的7年中,教師的薪酬升幅一直低於通貨膨脹率。比肖夫說,其中雙方不肯讓步的議題有三個:班級人數、網絡課程與薪酬增加。他補充說:「省府對教育系統造成的長期損害將遠遠大於我們正在採取的行動。」

對此,教育廳長表示自談判起省政府已提交兩份新的合同條件,並對班級人數與網絡課程的要求讓步,而工會至今未對他們原始的方案進行任何改動,萊斯稱教育廳「有誠意地談判。」他堅信家長會站在他們身邊,並理解政府的做法。

萊斯稱他身邊有教師朋友與家人,最近還在一位教師的婚禮當伴郎,「婚禮期間確實有尷尬的時候,不過知道他們能明白。」

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表示,OSSTF再次把工潮加劇, 「這是無法接受的, 我們的使命是讓孩子們上課,投資於學生,投資於課堂內的教育資源。」

12月11日公立中學教師罷工受影響的教育局包括:

· 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

· Simcoe County District School Board

· Simcoe Muskoka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

· Grand Erie District School Board

· Brant Haldimand Norfolk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

· Hastings and Prince Edward District School Board

· Near North District School Board

· Rainy River District School Board

· Trillium Lakelands District School Board

更多要聞一
多市女接短信問「今晚有空嗎」 原來手機號碼被放到伴遊網
【明報專訊】多市一位女子的手機號碼,被人放到一個伴遊服務網站上,結果該女子的手機不斷收到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和短信,詢問「伴遊服務」的價格和內容... 詳情
美國挑起貿戰 英國脫歐陷政治鬥爭 經濟恐動盪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在應對一旦出現的「經濟衝擊」時,原來還有一系列金融和貨幣政策的絕招! 在今年八月,一份寫給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 詳情
瓦解以訪客為主爆竊集團 約克區警方控45人200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瓦解一個以訪加旅客為主犯的入屋爆竊犯罪集團﹐向45名嫌犯提出超過200項罪名。部分嫌犯已被驅逐出境。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之... 詳情
治糖尿病二甲雙胍含致癌雜質 美藥品局擬召回 加國正檢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正在檢驗治療糖尿病2型的藥物「二甲雙胍」(metformin)是否含有可能引起癌症的雜質﹐已有國家宣布這類藥物存在問... 詳情
流感進爆發高峰期 未打針者趕快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當前已進入流感爆發高峰期﹐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每周流感報告顯示,從11月下旬開始﹐患流感人數明顯增加。下周天氣忽冷忽熱﹐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