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柯以柔
放大
 
鄧紫棋
放大
 
夏于喬
放大
 

其他新聞
醫學角度:早晨高血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揭女星「瘦得特別快」秘訣
柯以柔4個月鏟肉8公斤

藝人柯以柔短短4個月內狂甩8公斤,除了注重飲食,她透露特別請了健身教練指導重訓。女星減重不約而同開始重視重訓,除了柯以柔,包括夏于喬、鄧紫棋,以及小禎,都透過重訓增肌,瘦得特別快。

柯以柔在臉書透露從5月1日決定瘦身後,以重訓搭配減醣飲食,4個月就瘦了8公斤,體脂肪率從35.1%下降到23.8%。

柯以柔之前一度胖到近60公斤,手臂、臀部肥肉特別多,決心減重後1周3天上健身房,積極重訓。再加上戒掉含糖飲料、每天喝足2,000cc以上的水、多吃蔬菜少吃水果、戒精緻澱粉,現在不但甩開小腹,還隱約能看出腹肌。

柯以柔透露年紀到了,新陳代謝確實沒年輕時候好,但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再加上從健身教練身上學到很多,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還是能維持健康體態。

像柯以柔這樣積極重訓的女星並不少,減重成果也格外亮眼。

夏于喬也愛重訓 曾2個月內瘦5公斤

女星夏于喬也曾靠?飲食和運動,在2個月內瘦下5公斤。她擁抱重訓已經很多年,早在2015年就在臉書寫下:「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真的很重要,最明顯的就是以前吃完飯,肚子一定馬上變成圓鼓鼓的。但現在就算吃飽飽的,代謝率變高,肚子也不會這樣了……還有,下次別再告訴我,健身會變大隻佬,那只是表示你對自己的身體一點也不了解!」

夏于喬平時沒工作的時候就會到健身房報到,或找教練一對一教導重訓。她和柯以柔都已經年過35,35歲後,肌肉每10年減少3%到5%,肌肉量愈少,燃燒的脂肪也愈少,這也是年紀愈大、愈難減重的原因。柯以柔和夏于喬減重成果亮眼,重訓功不可沒。

小禎靠重訓瘦回模特兒時期身材 但體重比當時重

歌手鄧紫棋也熱愛重訓,她曾表示1周至少運動5天,以有氧運動搭配重訓,另外用燕麥取代白飯來增加膳食纖維。成功減重40公斤的藝人小禎每次運動則以1小時有氧、1小時重訓來搭配,她透露雖然已經回到模特兒時期的身材,但體重比當時重很多,因為肌肉比脂肪重,所以體重數字雖然高,曲線卻更好看。

這些女星都掌握1個最重要的原則:不是減體重機數字,而是減體脂肪。當肌肉愈多、脂肪愈少,看起來就愈瘦,邁入中年後更是如此。

40歲後減重一定要練肌肉

基礎代謝率隨?年齡增加而逐漸降低,40歲、50歲之後,想減重一定不能少了重訓,才能有效提升肌肉量、燃燒更多脂肪。增肌才能讓減重速度有機會回復到20多歲的水準,一般建議1周至少進行2次重訓,並確實鍛煉到不同部位肌肉。

不過假使過去沒重訓習慣,記得要循序漸進,慢慢累積肌肉強度,避免造成運動傷害。一開始不妨從輕量的舉重或深蹲開始,但必須有教練在旁,以免受傷。

攝取優質蛋白質也有助增肌,多份研究更顯示,增加蛋白質攝取量能長時間維持減重效果。但高蛋白飲食也和高膽固醇、高心血管風險、癌症風險、腎臟疾病、腎結石等都有關聯,蛋白質量得小心拿捏。

超市挑對好食材 增肌減脂事半功倍

減肥不能只看體重的數字,「增肌減脂」以維持健美體態才是王道。調整飲食雖然對於「減脂」能有很好的效果,但若想要「增肌」就不夠了,還得將規律運動、加強肌力訓練一併納入計劃,才能事半功倍。

因此,運動、飲食雙管齊下,是瘦身又顧健康的最佳策略。不僅如此,運動前後何時吃、吃些什麼?更是關鍵。

營養師李芷薇指出,許多人仍以為,運動前後不吃東西可加強脂肪消耗,有助減重,或是運動完大喝高蛋白飲料及大口吃肉補充蛋白質,就能增加肌肉生長,其實都錯了,「身體能量不足,肌肉合成效率變差,努力運動也是枉然。」而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就是助你輕鬆挑選、美味搭配的好幫手!

先看營養標示儘量以原型食物為主

在超商如何挑對適合增肌減脂的食物?李芷薇指出,大原則是:1. 看蛋白質、醣類,2. 比較脂肪,3. 選少鈉。

1. 蛋白質:醣類(碳水化合物)含量為1:3∼4。無論是單一商品或自行組合都可以。

2. 脂肪儘量不飽和:避免脂肪含量高的食品,而且若在兩樣含同樣分量脂肪的產品中選擇,儘量選擇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產品,不妨依魚、白肉(例如雞肉)、紅肉(例如牛肉)的優先順序挑選。

李芷薇特別強調,麵包雖然是很多人的偏好,但通常油脂含量高,尤其是有包餡的、或鮮奶吐司的油脂和熱量都高,因此如果真的要吃麵包的話,最好選原味或一般吐司即可。

3. 少鈉:加工食品的鈉含量通常較高,即便是看似健康的三角飯糰也難避免,因此,李芷薇建議看營養標示,選擇鈉含量最少的口味,而關東煮則以蘿蔔、菇類、海帶等原型食物為主。

 
 
今日相關新聞
揭女星「瘦得特別快」秘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