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半周年集會 岑子杰號召「元旦見」

[2019.12.13] 發表
民間集會團隊昨晚在愛丁堡廣場舉行「6.12半周年集會」,呼籲市民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及毋忘警暴,有人坐在高處揮舞「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民間集會團隊」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6.12半周年集會」,大會呼籲市民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及毋忘警暴問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台上發言時,號召民眾「1月1日元旦見」,但未講述詳情。大會稱約有4.3萬人出席集會,警方稱最高峰時有約5800人。

大會邀請多名民主派議員、義務律師及醫護等嘉賓發言,其中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感激香港人半年來為民主付出的努力,他說因為有示威者在6.12當日包圍立法會,才能阻止政府修訂《 逃犯條例》,又稱民陣自6.12後在運動的角色「不再是大台,而是參與者」,他呼籲港人要堅持五大訴求,直到警察付出應有代價,又向集會人士高呼「1月1號,元旦見」。

民陣多年來都有舉行元旦大遊行,據悉,警方暫時未收到民陣就明年1月1日舉行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市民憶中信險人踩人 如拍喪屍片

有親歷6.12金鐘警民大衝突的市民昨晚在集會分享,當日為民陣集會安排音響的吳小姐憶述,龍匯道、中信大廈對開舉行的民陣集會一直和平進行,至下午3時許,突然有大批警察推進到該處,又發射催淚彈,大批市民毫無護具下慌忙走避,險釀人踩人,她形容當時畫面「有如拍喪屍片同災難片」,事後一周每日發噩夢,「催淚彈的味道揮之不去」。

大會另發起收集聖誕卡行動,呼籲集會者向在囚示威者送暖,大會稱昨共收集1800張聖誕卡;集會尾聲時,藝人阮民安獻唱創作歌曲《煲底之約》。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保母車太平門突開 學童跌出險捱撞 校方:書包帶卡把手 純屬意外
【明報專訊】一輛保母車上周三在太古城道轉出英皇道時,車尾太平門突然打開,一名9歲男童連人帶書包跌出車外,尾隨車輛及時收掣,險象環生,未有撞到... 詳情
業界:把手多設「雙重保護」 無蓋佔少數
【明報專訊】有學童上周誤觸保母車太平門把手後跌出保母車。有保母車業界人士稱,現時業界大部分保母車太平門把手均有前蓋,並設警報系統,若前蓋打開... 詳情
衛生證疑假 176噸越南豬須回收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公布,5至10月共8批約176公噸冷藏原隻中豬懷疑以虛假衛生證明書,從越南出口到本港3間進口商,8批中豬已分銷至... 詳情
申訴署:有體育館啟用7月始放圖則
【明報專訊】本報今年3月揭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疑因漏程序,部分公眾遊樂場地未有按法例要求於土地註冊處存放圖則,影響署方及控煙酒辦執法;署方在6... 詳情
中環紅磡渡輪擬復辦 月中招標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復辦來往紅磡至中環渡輪航線,及開辦「水上的士」航線,運輸署將於本月中正式招標。因應紅隧封閉,運輸署上月曾安排免費渡輪來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