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揚聲器襲警」案 控方撤警匿名申請

[2019.12.13] 發表
被問到有否信心脫罪,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在庭外說「唔敢咁講」,但會努力說服法庭,他無意圖襲警。(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涉於7月7日九龍區大遊行當日,以揚聲器襲警,其中他被指以揚聲器與警方傳媒聯絡隊溝通期間,致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耳部有痛楚。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區諾軒否認兩項襲警罪,案件將於1月20日開審。控方原以警員AAA及警司EEE代表涉案警員,昨撤回匿名申請,於控罪書上顯示兩警姓名。

警司耳痛 區不認罪

兩項控罪修訂後分別指出,被告區諾軒(32歲)於今年7月8日凌晨約12時半,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及咸美頓街交界,襲擊警員關志豪(警員編號:23663)及警司高振邦。區諾軒否認控罪,案件將於1月20日開審,由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審理,區諾軒獲准繼續保釋候審。

控方透露,對被告身分及拘捕過程不爭議,將呈上3張光碟,兩張由警方攝製、另一張為從有線新聞社交網站下載的片段。控方亦會呈上兩警員的醫療報告,並傳召5名證人,包括一名醫護人員,以解答辯方對其中一份醫療報告的疑問。

區諾軒在庭外表示,控方撤回匿名申請證明「當初堅持(反對匿名)有道理」,他透露,12月6日收到控方信件,稱不再堅持隱匿警員姓名,但信內無透露原因。區諾軒相信,此案對其他匿名案有啟迪作用,其他案或會引述「今天的經驗」。

【案件編號:KCCC2558/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保母車太平門突開 學童跌出險捱撞 校方:書包帶卡把手 純屬意外
【明報專訊】一輛保母車上周三在太古城道轉出英皇道時,車尾太平門突然打開,一名9歲男童連人帶書包跌出車外,尾隨車輛及時收掣,險象環生,未有撞到... 詳情
業界:把手多設「雙重保護」 無蓋佔少數
【明報專訊】有學童上周誤觸保母車太平門把手後跌出保母車。有保母車業界人士稱,現時業界大部分保母車太平門把手均有前蓋,並設警報系統,若前蓋打開... 詳情
衛生證疑假 176噸越南豬須回收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公布,5至10月共8批約176公噸冷藏原隻中豬懷疑以虛假衛生證明書,從越南出口到本港3間進口商,8批中豬已分銷至... 詳情
申訴署:有體育館啟用7月始放圖則
【明報專訊】本報今年3月揭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疑因漏程序,部分公眾遊樂場地未有按法例要求於土地註冊處存放圖則,影響署方及控煙酒辦執法;署方在6... 詳情
中環紅磡渡輪擬復辦 月中招標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復辦來往紅磡至中環渡輪航線,及開辦「水上的士」航線,運輸署將於本月中正式招標。因應紅隧封閉,運輸署上月曾安排免費渡輪來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