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學生涉「和你shop」被控

[2020.01.01]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大學生,疑參與上周六在上水廣場的「和你shop」,涉將螺絲及宣傳單張投入店舖,又向顧客叫囂。他昨連同另外7名14至27歲男女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等罪名,8名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4月14日再訊,但其間不得離港等。代表律師表示,內地生他須每7日回內地一次;裁判官茪漲a生「鰣輕銗蚑虳絕虧}得囉」。

8名被告依次為中六生冼嘉希(18歲)、學生鄭子遜(18歲)、學生陳宇崑(16歲)、14歲中三男生、持雙程證的內地大學生何鎮宇(20歲)、報稱無業的鄭家樑(24歲)、日本餐廳廚師馮文達(27歲)及14歲中三女生。

首五被告同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行為,指稱他們於2019年12月28日在上水廣場4樓「萬寧」外,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騷秩序行為;鄭家樑及馮文達同被控一項襲警,指稱他們同日在廣場4樓蘇寧電器外襲擊警員X及警員Y。14歲女生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指稱她同日在廣場4樓豐澤外管有30厘米長的鐵槌。

據悉,當日網上片段顯示首五被告涉把螺絲和宣傳單張投入「萬寧」內,並向店內顧客叫囂。警方到場拘捕,警員X疑遭第六被告拳打左眼角,及遭第七被告打頭;警員Y疑遭第六被告摑臉。兩警即日出院。

控方申請將案押後,以讓警方繼續調查。8人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港,須守宵禁令;除第六被告,其餘被告禁足上水廣場。

據悉,內地生何鎮宇就讀廣東省一所師範學院。對於不准離港的保釋條件,辯方表明何因雙程證所限,須每7日回內地一次,或難守不准離港令,裁判官說:「鰣輕銗蚑虳絕虧}得囉,唔得再返(申請更改保釋條件)。」

【案件編號:FLCC559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武漢爆不明肺炎 海鮮市場27人中招 陳肇始稱不尋常 港全面加強防控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通報,近期該市部分醫療機構接診發現27宗「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商戶感染肺炎,7宗病... 詳情
料動物傳人新發傳染病 管軼:SARS可能不大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武漢肺炎個案因未能找到病因,暫列為「不明肺炎」,亦未知道該27宗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若發現懷疑嚴重傳染病個案,會即時轉介公院隔離,會因應武漢情G更新監測準則和化驗策略。醫管局提醒前線醫護加強留意懷... 詳情
【明報專訊】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海鮮城)位於武漢江漢區,有商戶稱有患者約一周前起發燒咳嗽,其後送院;有患者是海味店家,不知病因。昨凌晨有穿防護...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暫未收到旅行社求助或取消赴武漢旅行團,他說武漢並非冬季旅遊熱點,相信目前沒太多旅行團在當地。旅遊界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