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飛車避警中槍落網 逃犯認4罪

[2020.01.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法混血男子因藏毒案潛逃,今年5月在屯門公路無牌駕駛時遇警方截查,停車後突然加速逃走,警方連開3槍,其中一槍擊中其左臂,最終將他逮捕。混血男子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及無牌駕駛等4罪,法官說必然判監,又稱被告中槍後只受輕傷非常幸運,「分分鐘畀人槍殺都唔出奇」。案件押後至1月23日判刑,以待參考被告背景報告。

官稱幸運 「分分鐘被槍殺」

25歲被告古希哲(Cuzet Marco Philippe)為中法混血兒,案發時任服飾店員,他承認危險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未獲授權而使用運輸工具4項罪名。資料顯示,被告2019年7月另承認藏毒罪,被判囚5個月。

警開3槍 手臂中彈

案情指出,警方2019年5月12日凌晨沿屯門公路巡邏,發現被告駕駛的私家車左搖右擺,不時煞車又加速,遂上前命令被告停車受查。當警員走近私家車,被告突然開車加速逃走,及後與警方在公路追逐,有警員一度以時速150公里行駛,被告之後逃往屯門愛勇街友愛停車場內。

警員在停車場外擎槍戒備,至被告駕車離開時大聲警告「警察,咪郁,否則開槍」,惟警員上前時絆跌,以槍柄擊打車窗要求被告停車但不果,最終開了3槍。被告繼續加速駛入愛勇街,被其他持槍警員命令停車,終被制服。被告左臂遭槍傷,他在警誡下解釋,由於在另一案件缺席聆訊被通緝,故此遇警方追截時逃跑。

涉案私家車屬被告的朋友,以他理解,被告案發時只持「學牌」,惟運輸署表示被告案發時沒持有任何駕駛執照,包括「學牌」,同時被取消領取駕駛執照的資格。

【案件編號:DCCC643/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賽艇港隊前運動員馮狄康擔任學校划艇教練時,涉嫌非禮13歲女學生,事主稱馮指導她做深蹲訓練時觸摸其下體,事後更問她是否長陰毛等和索... 詳情
涉便利店偷酒打死人 巴漢控謀殺盜竊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7-11便利店上周六發生盜竊及謀殺案,店東的父親追截偷酒賊時遭對方絆倒踢頭胸斃命,7-11便利店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震驚及... 詳情
衛奕信憂《逃犯例》涉政治罪行 促賦權法庭 挑戰中央指令
【明報專訊】現時《逃犯條例》列明,中央有權以涉及國防與外交為由,向特首發出移交逃犯與否的指令,港府曾稱指令不能凌駕法庭決定。最新解封的英國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土地政策包括丁屋政策有否違反《人權法案條例》(下稱條例),因去年郭卓堅司法覆核案再掀關注。最新解封的英國檔案披露,1990年... 詳情
本研社:集中中港政制議題 還原昔日政策原意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上月赴英國國家檔案館翻查約300份橫跨1980至90年代與香港有關的檔案,不少原定2049年才重見天日,其中《香港人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