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罷工工會:逾8000人申入會

[2020.01.28]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醞釀醫護界下月3日罷工,該組織昨稱未估算到參與罷工人數,但聲言至昨午已接到逾8000人申請入會。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表明不會響應罷工。醫管局則表示,積極處理員工關注,包括承諾如醫護入高風險地區工作,一周內必定為他們做N95口罩密封測試(fit test),又表示擬提供酒店租住津貼,並考慮設IT平台及熱線接收員工防疫困難及要求。

批今「假封關」 前線裝備不足

對於政府宣布不准湖北省民眾及任何14日內到過湖北的人入境,醫管局員工陣線理事羅卓堯批評「假封關」,因全國多個省份已爆發疫情,此措施不能堵截潛在患者。他又稱本港前線醫護防疫裝備不足,接到有投訴指醫院向前線員工派發過期口罩,亦有投訴稱負壓病房不符合規格及使用量接近飽和。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理解醫管局員工陣線醞釀罷工的決定,認同要控制內地客湧到公院求醫的人數,但協會不會響應罷工。

醫局允一周做N95密封測試 研租津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說,一直留意醫護訴求,若訴求合理會向政府反映,已責成資訊科技部未來數日建立平台,讓同事表達防疫工作困難及要求,並考慮設熱線。對於在高險區工作的醫護人員住宿及提供酒店租住津貼,他稱醫管局中央指揮委員會已「方向上同意」,細節有待商討。

至於口罩存量,鍾健禮稱已備存3個月口罩及保護衣物的存量,承認現時輪候N95口罩密封測試(fit test)的時間較長,因不少人醫護要求做測試,部分需輪候至3月初,他已要求各聯網總監調配資料,承諾若醫護入高風險地區工作,一周內必定為他們做測試。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武漢客乘飛機經港赴美確診 涉國泰港龍兩航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透過飛機傳到多地,一名武漢肺炎患者由武漢乘港龍航班來港後,再乘國泰航班飛往美國洛杉磯,隨後在美國確診,國泰稱... 詳情
阻住戶入大廈 華明h保安「違指引」被炒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將粉嶺未入伙公屋暉明h改裝為武漢肺炎無病徵患者的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作臨時居所,引起附近居民不滿,前晚有人堵路縱火,防暴... 詳情
明愛醫院男廁格爆炸 警檢疑自製彈 O記查
【明報專訊】長沙灣明愛醫院急症室一個男廁昨晨有炸彈爆炸,一個馬桶被炸至碎裂,約20名急症室候診病人疏散,警方在廁格內檢獲一個懷疑自製炸彈,無... 詳情
推山泥傾瀉指數 雨後公布  長遠冀與暴雨同步  助市民應變
【明報專訊】極端天氣愈見頻繁,土力工程處研究發現,本港自2009年至今未有發生引發嚴重山泥傾瀉的特大暴雨,其間亦未有錄得傷亡,換言之本港已多... 詳情
【明報專訊】土力工程處引用數據作回顧推算,自1985年至今,本港共發生了3場引致「山泥傾瀉指數」逾100的特大暴雨,處方研究發現,除了降雨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