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關邊境 大馬禁湖北人進入

[2020.01.28] 發表

【明報專訊】隨茠Z漢肺炎個案增加,多國採取措施防範。暫未錄得病例的蒙古周一起關閉接壤中國的邊境交通,禁止人車出入,並於今起至3月2日關閉所有大學及教育機構,取消所有公眾集會。馬來西亞昨(27日)宣布,暫時禁止所有來自湖北省的中國公民入境,防止疫情擴散。

日本最快今包機撤僑

多國計劃撤僑並勸喻國民暫不要到中國大陸。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報道,最快今日(28日)安排包機到武漢,接走滯留當地的日本公民。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若中方要求,從成田飛往武漢時也可運輸支援物資。車廠本田稱,將讓在武漢工作的員工、家屬和出差者約30人乘坐政府包機回國。英國、澳洲、西班牙、德國均表示正安排身處受疫情影響地區的國民回國。

俄羅斯旅行社協會昨亦宣布,停辦所有中國旅行團,現階段會盡力安排在當地旅行的俄羅斯人回國。 德國呼籲國民如無絕對必要避免到中國。新加坡亦促國民暫時避免到中國,而所有近期到過中國內地的學生或教師最好回國後留家兩周。

澳洲美國確診增至5宗

澳洲周一證實第五宗個案,患者是一名21歲女子,她在武漢封城前乘搭最後一班航機由武漢飛往悉尼。她抵達24小時內出現病徵,前往急症室救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日表示,美國境內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宗,預期還會繼續攀升。每名患者都曾去武漢,他們分別來自加州(兩宗)、伊利諾伊州、華盛頓州、亞利桑那州。CDC表示,目前26州約100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世衛總幹事赴京商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日(26日)在Twitter表示正前往北京,與中國官員和衛生專家商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他表示,與世衛的同事均希望了解疫情最新發展,並加強與中國的合作關係,以進一步防範這波疫情。(路透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武漢客乘飛機經港赴美確診 涉國泰港龍兩航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透過飛機傳到多地,一名武漢肺炎患者由武漢乘港龍航班來港後,再乘國泰航班飛往美國洛杉磯,隨後在美國確診,國泰稱... 詳情
阻住戶入大廈 華明h保安「違指引」被炒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將粉嶺未入伙公屋暉明h改裝為武漢肺炎無病徵患者的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作臨時居所,引起附近居民不滿,前晚有人堵路縱火,防暴... 詳情
明愛醫院男廁格爆炸 警檢疑自製彈 O記查
【明報專訊】長沙灣明愛醫院急症室一個男廁昨晨有炸彈爆炸,一個馬桶被炸至碎裂,約20名急症室候診病人疏散,警方在廁格內檢獲一個懷疑自製炸彈,無... 詳情
推山泥傾瀉指數 雨後公布  長遠冀與暴雨同步  助市民應變
【明報專訊】極端天氣愈見頻繁,土力工程處研究發現,本港自2009年至今未有發生引發嚴重山泥傾瀉的特大暴雨,其間亦未有錄得傷亡,換言之本港已多... 詳情
【明報專訊】土力工程處引用數據作回顧推算,自1985年至今,本港共發生了3場引致「山泥傾瀉指數」逾100的特大暴雨,處方研究發現,除了降雨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