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鄂港人內地妻懷孕 盼可同上港府包機

[2020.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以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回港,首批會盡量安排孕婦等情G緊急者乘坐專機。有現於湖北天門市的港人,其妻已懷孕35周,但因妻子非香港人,雙程證已過期,未獲安排坐包機。事主期望港府可放寬,或助他們到深圳分娩。

曾先生和太太於1月22日到湖北天門市探親,原打算探親後到深圳分娩,惟因封城被困當地。曾說,其妻已懷孕35周,預產期為4月2日,擔心如太太在天門市內的醫院,「一家三口99%會在醫院被感染武肺」。他說,太太戶籍在湖北,雙程證已過期,過去用的一簽兩行簽證亦已用完,本已計劃好在深圳龍崗區的中海醫院分娩,暫時能聯絡到醫生,若有不適會致電查詢。他說,若妻子未能乘包機一同到港,他也不會上機。

曾致電港武漢辦 對方稱只收集港人資料

他曾致電特區政府駐武漢辦公室,對方茈L留下個人資料,但當提及太太的情G時,對方就稱只收集香港居民的資料。他希望港府能放寬讓太太也能乘坐包機,或助他們到深圳的醫院分娩。

協助他們的區議員譚香文稱,擔心孕婦的生命安全,期望保安局可助港人內地懷孕妻子離開湖北。本報曾就個案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查詢,至截稿前沒有回覆。

(武漢肺炎)

更多港聞
長期病漢燒炭 八旬母同亡 現場無遺書 警:不排除因病厭世
【明報專訊】黃大仙竹園北h梅園樓一高層單位內發生火警,單位內一名八旬老婦及其行動不便五旬兒子俱亡,警方在房間內找到一盆燒過的炭。有街坊稱男死...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繼上月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安排在非負壓房後,再揭發生事故。急症室內視鏡消毒泡沫被發現過期近5個月,檢查下博愛醫院急症室... 詳情
宣傳顯優越 潘冬平專業失當 除名緩刑 求情稱未注意學者醫師之別
【明報專訊】香港綜合腫瘤中心涉5年前在官方網頁刊登總監、肝癌權威潘冬平的介紹文章時,形容他為「肝膽胰外科領域上國際知名專家」等,導致文章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建議擴大「研究員計劃」和「專士專才庫」以吸引非本地人才。其實政府去年10月《施政報告》已放寬「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最新資料顯示, 2019年本港整體罪案數字達59,225宗,較2018年上升9.2%,增加5000宗。警隊昨向立法會保安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