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沙特阿美籌海外二次上市 地點料選亞洲

[2020.02.28]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沙特阿拉伯石油巨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已籌備在海外二次上市,並將上市地點聚焦亞洲。消息指出,去年12月才在沙特上市的沙特阿美,已啟動海外上市的初期準備工作,就二次上市事宜與上次參與沙特阿美IPO的華爾街大行洽談,只要獲沙特王儲穆罕默德首肯,就可推行上市。

消息人士稱,沙特阿美尚未就海外上市訂時間表,考慮到市場環境及大宗商品價格疲軟,按目前情況判斷,不大可能在今年上市。去年12月,沙特阿美在沙特證券交易所上市,集資294億美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IPO項目,上市估值達1.7萬億美元,並曾一度跨進2萬億美元大關。不過面對油價偏軟,沙特阿美的股價今年以來跌了5%。

更多經濟要聞
萬豪料月損收入約2500萬 
【明報專訊】酒店經營者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擴散,它預期每月費用收入將損失約2... 詳情
Bed Bath & Beyond裁員500人
【明報專訊】Bed Bath & Beyond(BBBY)周四宣布,為削減支出,該公司正在裁撤約500個工作職位,或公司總人力的10%,做為... 詳情
送餐巨頭DoorDash申請IPO
【明報專訊】總部在三藩市的食物遞送公司DoorDash周四說,它已向美國證交會提交了文件,概述其股票公開發行計劃。它未提議首次公開募股的日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