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撐福島核污水入海

[2020.02.28] 發表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昨稱,支持日本把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海洋的計劃。福島核電站在2011年3.11大地震嚴重受損,反應堆熔牷A目前約100萬公噸核污水儲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水槽。

日本政府小組本月建議把核污水排到海洋或蒸發掉,但尚未作最後決定,因所有方案都遭日本部分民眾反對。IAEA總幹事格羅西(Rafael Grossi)在東京表示,兩個方案聽起來都可行,「符合各地慣常做法」。他稱,把污水排入海洋並不新鮮,不算醜聞,但重要的是以無害方式實行,並要在排放前後監控。(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哈蒂爾:國會下周一選首相
馬來西亞臨時首相馬哈蒂爾(圖)昨宣布,國會將於下周一投票選出新首相,屆時若沒有候選人取得逾半票數,即最少112名議員的支持,將會解散國會並重... 詳情
謠傳雞可傳病毒 印度家禽銷量腰斬
【明報專訊】印度近日流傳一則「雞會傳染新冠病毒」的謠言,重挫家禽市場。印度大型動物飼料及農產品供應商Godrej Agrovet(GAVL)... 詳情
烏克蘭銷毀3.7萬瓶假酒 全倒入下水道
【明報專訊】伏特加在北歐、東歐國家十分流行,是當地人士飲酒的首選。烏克蘭在26日開始銷毀約37,000瓶假伏特加,完成該國一項壯舉,假酒橫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