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現代成功研發貨車接龍技術
精明車主:電動車市場開拓須汲取教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Czinger 21C 打印美製超跑

或許有不少跑車迷對Czinger 21C這個名字感到陌生,甚至對生產這款跑車的Czinger Vehicles也一無所知,原因它是一間位於美國洛杉磯的新創建車廠,而Czinger 21C是該車廠的處女作品。

文:逸思

儘管Czinger 21C聽來令人覺得生疏,但她並非泛泛之輩,單是身價至少要170萬美元,而且產量只得80輛,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美製超級跑車。

部件用3D打印製成

能夠躋身超級跑車行列,Czinger 21C不但擁有非一般的性能與獨特的外形,而且在設計和生產過程中也有其獨特的一面,因為Czinger 21C是一款利用3D打印技術製成的汽車。

由構思、設計,以至部件製造都是在電腦上進行,車架部件是利用3D打印機打造而成。在裝嵌過程中,廠方並非採用傳統的流水作業式的生產線來生產,而是利用機械臂以垂直方式進行生產,即是使用一台機械臂來裝嵌各個生產程序,當工序一旦出現變更,只須為該個機械臂更新軟件便可重新運作。

當Czinger 21C的結構部件完成設計及打印過程後,便可交由機械人裝嵌。廠方表示,Czinger 21C的部件應可維持到跑車的終身壽命,即使中途需要更換,舊零件也會回收再還原成為基本材料,減少浪費。

車身僅重1,250公斤

每輛Czinger 21C需要數以千計小時才告完成裝嵌。每件3D打印成的零件還要打磨成形才能安裝在車架上。當車架完成安裝工序後,下一步便是裝嵌車身結構與配件,繼而安裝驅動系統及為車身噴油。

事實上,Czinger 21C除採用獨特的生產技術外,車上也採用了多種創新輕量化物料製造,例如高性能合金和碳纖維等,因此車身十分輕盈,街道版型號重1,250公斤,而賽道版重1,218公斤。

馬力高達1,250匹

性能方面,Czinger 21C是一款雙動能超級跑車,車上配備一台2.88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前輪設有兩個電馬達提供全輪驅動功能,驅動系統的總馬力輸出多達1,250匹。加速方面,這款超級跑車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1.9秒,而最高時速可達268mph。

Czinger 21C是採用雙座位設計,駕駛者設於車廂中央位置,而乘客席則設於駕駛席後方,猶如噴射戰鬥機的機艙設計,這種布局令到車廂得以縮窄,減少風阻效應。廠方將會為Czinger 21C推出街道版與賽道版兩款型號,產量合共80輛。

 
 
今日相關新聞
Czinger 21C 打印美製超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