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社總副會長 張志偉積極備戰社福界

[2020.05.20] 發表
(邱榕瀅攝)

【明報專訊】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因佔中9人案被判囚8個月,料9月未能競逐連任,現年56歲麊擱`外務副會長張志偉(右)積極考慮參選社福界,口號係「只要堅持,公義必彰」。張志偉噚日同傳媒茶敘,今時今日入到議會都要有抗爭準備,佢話自己相對斯文,但對於阻止開會、被抬走,認為唔大問題,又笑言自己體質OK,耍髐Q幾年太極、又係籃球健將,身手都敏捷喎。

張志偉過往做學校、外展工作,近年多做青年就業。佢話有身分鶭雪|對推動政策改革有功效,加上民主派「35+」(目標取逾半議席)對推動政治生態改變係重要里程碑,認為應該參與。點解係佢?佢話其他社工都醉心前線服務,佢就比較年長、事業發展到最後階段,都想鷊~界做囓t類貢獻,又話都有準備「Plan B」。

民主派醞釀如議席過半,若政府拒回應「五大訴求」就否決《財政預算案》,張志偉話今日政治形勢下,睇唔到有其他選擇,但如果民主派擁有否決權,相信政府唔會鐵板一塊不回應。社民連黃浩銘正就判囚3個月以上、5年不得參選規定提司法覆核,一旦成功,阿臻可以捲土重來參選,張志偉就話過往業界都有多於一名民主派候選人參選,相信影響不大,都希望司法覆核成功。左為社福界前議員張國柱。

更多港聞
【Emily】新世界口罩機 基層「嘟」卡免費取
【明報專訊】口罩等抗疫物資供應逐步回復正常,但基層家庭要買口罩仍係負擔。新世界發展推出「自助口罩提取機」,擺鬘港37間非牟利機構麉定中心... 詳情
試題風波 林鄭:不避用權指示考評局  前秘書長:試題存廢應看考生表現  非單看題目
【明報專訊】政府點名要考評局取消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試題,考評局委員會料短期內再開會討論。特首林鄭月娥昨首次談及事件,指摘是「專業失誤... 詳情
【明報專訊】文憑試歷史科試題掀起爭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香港學生對歷史認識不足,指教師編寫教材也有偏頗,認為中央可透過... 詳情
IVE畢業生研監控系統  實時掌握口罩廠環境數據
【明報專訊】疫情下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就茪f罩須於無塵車間生產,有IVE畢業生開設科技公司,設計一套環境監控系統,讓口罩生產商實時遙距監察工... 詳情
生活關鍵詞:字典?
【明報專訊】大家遇上不解其意的字詞,首先「請教」的不是「啞老師」,而是問Google大神。但字詞隨荇犮N變化,衍生全新意思和體會。社交平台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