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盼多市各區都有 逾百申請待批
400食肆申開露天茶座獲批

[2020.07.02] 發表
莊德利表示﹐希望露天茶座遍佈全市。(明報記者攝)
莊德利(中)與市議員方卓怡(左)在露天茶座歇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日)探訪市區東端一間酒吧前新開闢的露天茶座。他說﹐在市府的CafeTO計劃下﹐已經批准了400項申請﹐另有100多項申請在考慮中。不少餐館、酒吧才剛了解有這樣的機會﹐接下來可能會申請。

昨天開張的露天茶座位於皇后東路700號Eastbound Brewing酒吧前馬路。這是CafeTO計劃下批准並建成的首批茶座之一。市府關閉了這間酒吧門前的路肩車線(curb lanes)﹐使得酒吧、餐館等可以開設茶座。

莊德利表示﹐為了幫助疫情下的餐館、酒吧﹐可以利用夏天市府這個CafeTO計劃﹐簡化程序﹐以最快速度審議了工商業使用公共空間營業的申請,這些公共空間包括行人道和路肩車線。

他說﹐已獲批准的400多項申請中﹐並非所有商家都開設了茶座。他相信﹐新的申請還將陸續有來。「我們並沒有說﹐這個計劃有額度限制。我們只是說﹐將根據每項申請的具體情況進行審議、批准。

「我們希望城市各處都可看到露天茶座。」

他說﹐議會批准的這個計劃﹐甚至允許為配合露天茶座﹐可以將巴士站做一些小的移動。

通常﹐商業用途使用公共空間需要付費。市府現在豁免了這筆費用﹐損失約70萬元。此外﹐有些位於街頭轉角的餐館和酒吧﹐本來是無法利用公共空間的,現在也網開一面。

莊德利說﹐餐館和酒吧受新冠疫情衝擊﹐過去幾個月中影響很大。因此﹐市議會的決心﹐是盡快幫助他們開出露天茶座﹐以便緩解他們的經濟壓力。

區內市議員方卓怡昨天說﹐市府辦事﹐向來審慎進行。從設想到落實﹐通常要數個月。這次的CafeTO計劃﹐從宣布設想到生效﹐不足一個月﹐「是我參加市議會工作以來所見到的速度最快的一次。」她說﹐事關幫助工商業﹐促進經濟恢復﹐這樣做十分必要。

另外,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公布確診數字增加71例,較前日錄得的50例高出21例。累積案例有14391例。住院人數有209人,增加5人。居住在深切治療病房的人數有52人。累積死亡人數有1096人。安省衛生廳昨日國慶日並未有疫情公布。

更多要聞一
省長國慶聲明籲勿忘保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日)就國慶日發表以下聲明: 「在加拿大國慶日,我們慶祝這個神奇的地方... 詳情
西捷多市飛哈市客機恐播疫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圖)昨(1日)提醒民眾,搭乘上周五(6月26日)從多倫多飛往哈里法克斯航班WS248的乘客,可能感...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農場成為新冠肺炎感染重災區﹐3名海外勞工染疫身亡﹐聯邦政府已展開檢查﹐加強對農場防疫工作管理。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表示﹐... 詳情
聯邦學生暑期工計劃 老師獲1.2萬報酬惹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年輕人暑期義工服務項目﹐受到歡迎。但是﹐此間媒體卻發現﹐這個由大型慈善組織WE Charity負責的項目﹐給組織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