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華埠商促區主席稱單靠露天茶座難維持生計

[2020.07.02] 發表
雷普信表示﹐露天茶座當然有所幫助﹐但並不非常有效。(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雷普信昨(1日)表示﹐唐人街也有10來間食肆在CafeTO計劃下申請露天茶座。但是﹐就餐館和酒吧的經營而言﹐茶座畢竟是一種輔助﹐對於維持餐飲業生計﹐雖然有所幫助﹐但單靠茶座﹐不足生存。

雷普信自己經營一間酒吧。他說﹐自從上星期三(6月24日)露天茶座恢復以來﹐生意尚可。但是要靠這點收入來維持生計﹐幾乎沒有可能。

他表示﹐現時的困難是,一些人還是害怕﹐害怕疫情。而另一些人﹐過去幾個月下來﹐已經習慣居家,所以恢復消費還是需要等待一些時候。他表示﹐無論餐館、酒吧﹐至少需要用足80%的容客量﹐才有機會生存乃至發展。他的酒吧在疫情爆發之前﹐夜間開放的時候﹐一般都是客滿的。

談到唐人街出名的中餐館似乎無意開露天茶座一事。他說﹐通常而言﹐餐飲業中人相信﹐室內才是人們花錢吃飯的主要的地方。茶座則是某種餘興節目。坐下來﹐繼續喝點酒。

他說﹐對於唐人街的食肆來說﹐開設露天茶座﹐還有一層擔心。就是唐人街常有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出入。露天茶座的桌椅放置好了以後﹐又需要關心怎麼合理看顧。掙錢多少還在其次﹐遭到損壞﹐卻是賠錢。

雷普信家的酒吧﹐在門口就有一個露天茶座﹐也就是上星期三恢復營業的那個。昨天中午雷接受訪問期間﹐倒來了幾位客人。他說﹐這種情形倒不多見。這也可能因為是國慶日的緣故吧。

最初聽到市府的CafeTO計劃時﹐他曾經表示﹐打算在酒吧後頭的停車場上﹐增加幾個茶座。不過昨天他說﹐市府的計劃中不包含後門停車場新增茶座。所以﹐他的申請目前暫時擱置。

「市府需要考慮﹐是否允許餐館、酒吧在後門的停車場開設茶座。」主要的擔心﹐是這些停車場一般鄰近居住區。可能給居民帶來噪音。他相信﹐市府可能在7月中旬之前就此做出決定。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將商業租金緊急援助計劃延長了一個月。多市議員方卓怡昨日表示﹐此舉雖然值得歡迎。但是整個計劃﹐規定由業主申請。不少業主對此缺乏積極性﹐不去申請。因此不少急需補貼的小商業無法獲得「輸血」﹐困難很大。

更多要聞一
省長國慶聲明籲勿忘保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1日)就國慶日發表以下聲明: 「在加拿大國慶日,我們慶祝這個神奇的地方... 詳情
西捷多市飛哈市客機恐播疫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圖)昨(1日)提醒民眾,搭乘上周五(6月26日)從多倫多飛往哈里法克斯航班WS248的乘客,可能感...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農場成為新冠肺炎感染重災區﹐3名海外勞工染疫身亡﹐聯邦政府已展開檢查﹐加強對農場防疫工作管理。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表示﹐... 詳情
聯邦學生暑期工計劃 老師獲1.2萬報酬惹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年輕人暑期義工服務項目﹐受到歡迎。但是﹐此間媒體卻發現﹐這個由大型慈善組織WE Charity負責的項目﹐給組織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