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屯門公園案 林卓廷許智4人保釋

[2020.08.28] 發表

【明報專訊】林卓廷與同是立法會議員的黨友許智艉峊t外兩人,去年7月6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涉要求一遊行者刪除示威相,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共4罪,昨亦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4人全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案件押後11月16日再訊,待控方準備轉介區域法院審訊文件。據悉,辯方有意呈上一段與控方案情有別的公開來源影片。

4被告依次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43歲)和許智(38歲)、廚師曾焌熙(28歲)及社工鍾凱研(39歲),全毋須就控罪答辯。辯方透露,第四被告剛於兩個月前產子。

首項控罪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稱林卓廷、許智蓱M曾焌熙3人去年7月6日在屯門警署外與其他不知名者煽惑、誘使或指示X刪除其手提電話內儲存的、有可能於同日或之前干犯刑事罪行示威者的臉部外觀,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第二、三項控罪分別為不誠實取用電腦和刑事損壞,同控告許和鍾凱研於同日同地取用X的手提電話,以使本人或他人不誠實獲益,以及無合法辯解而損涗儲存於手提電話內有關拍攝去年7月1日立法會外示威情G片段。第四項則控告曾焌熙同日同地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

辯方擬呈交與控方案情有別影片

據了解,X為當日一名有份參與遊行男子,被在場約50名示威者質疑拍攝示威者,其間林卓廷及許智艅麭鶣寣AX再被質問有否拍攝在「警總七一」現場的示威者,許曾多次要求X交出電話供各人檢查及刪除相關相片,曾焌熙向X說「欓菃A再唔剷呢,欓菻Y唔係值錢過你條命」。

據悉,辯方有意呈上一段與控方案情有別的公開來源影片;而曾焌熙當日以記者身分在場替網媒採訪。

【案件編號:WKCC2904/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上午課室躺地睡覺 傍晚校舍游走 同學:彥霖失蹤當日行為異常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昨展開第4日聆訊。同班同學形容陳彥霖為人開朗健談,不過彥霖提過自己聽到... 詳情
【明報專訊】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首日,其家屬作供後離開法院時遭包圍及辱罵,亦有人舉粗口手勢。被稱為「Lunch哥」的17歲男生和65歲退休女士...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客席講師於今年民陣元旦大遊行期間,被搜出弩及削尖木棒,再被警方在家中搜出兩把弩、膠箭等,昨被裁定在公眾...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鄭國泉涉於去年10月在深水齙r的士剷上行人路撞人,遭民主黨許智葧ㄔX私人檢控,鄭昨日在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陪同下見記者,他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7日九龍大遊行後,示威者晚上於旺角聚集,一名喝了酒的六旬的士司機把的士橫泊在彌敦道,涉嫌阻警方推進防線,又涉嫌腳踢在場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