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未答歌舞場所數字監管部門 曾祈殷批執法不彰

[2020.11.24] 發表

【明報專訊】歌舞群組至昨已曝光5日,牽涉的21個歌舞場所各受什麼條例、什麼部門規管,全港有多少間同類場所,政府仍未解答。4間涉歌舞群組的酒樓,食環署亦沒回應爆疫前有否巡查、有否發現違規。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在港台《千禧年代》沒回應歌舞場所受什麼部門監管,稱仍要研究條例。有醫生批當局執法不彰,病毒不會待港府與規例「糾纏」完才傳播。

本報昨向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康文署、食衛局及衛生署查詢,涉事21個場所分別屬什麼處所,是否受599F章規管,全港同類處所分別有多少間,爆疫前有否巡查及發現違規。

民政總署:警方負責巡查執法

民政總署表示,除尖沙嘴百樂會及旺角金儷星持會址合格證明書,其餘19個場所沒遊戲機中心、會址、卡拉OK場所或麻將天九娛樂場所牌照等;亦無申領公撒R廳/舞蹈學校牌照。署方表示牌照處負責簽發工作,警務處負責巡查及執法,懷疑無牌營運的舉報,會轉介警方。其他部門沒回應。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租用作社交聚會的處所,一般稱派對房間;供人飲酒及跳舞的場所,一般稱為夜總會;場所教跳舞,沒提供娛樂,則是健身室。上述場所按活動性質,受599F章規管。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現有條例涵蓋食肆,惟食環署執法不力未發現違規。他又質疑目前控疫成效,形容病毒不會等當局與規例「糾纏」完才傳播。

網上流傳美孚君好宴會廳顧客除罩歌舞的片段,食環署表示該處持有普通食肆牌照,昨巡查但正停業,會繼續跟進。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5000確診津貼助基層 須聲明收入減  羅致光:減接受檢測障礙  周五起可申請
【明報專訊】港府前日公布向本地新冠病毒確診者發放津貼引起爭議,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交代計劃框架,指11月22日或以後在本地受感染而需在醫... 詳情
荃灣西貢大埔設7採樣亭  檢測中心續長龍
【明報專訊】與歌舞群組有關連的場所增至21間,其中今個月曾到訪首批14間跳舞場所的人,按政府要求最遲須今日完成強制檢測;政府昨日另因應社區出...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7月舉行的書展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至下月舉行,惟貿易發展局昨日宣布,因應疫情反彈,再延至明年7月。「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 詳情
【明報專訊】第四波疫情迅速蔓延,房屋署、水務署、海關及無邦q視(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均有職員確診。另外循道徽z聯合教會香港堂一名恆常參與晚堂詩... 詳情
回港易首日 市民批混亂需等句鐘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來往粵港澳須分別檢疫14日。「回港易」昨首天啟用,香港居民可預先登記,持香港衛生署發出的綠色二維碼或核酸檢測正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