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西貢大埔設7採樣亭 檢測中心續長龍

[2020.11.24] 發表
荃灣沙嘴道遊樂場的流動採樣亭昨午開始接受市民即場登記及採樣,約百人在採樣亭未開放前已在場內大排長龍,當中不乏歌舞群組的人。(朱安妮攝)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昨午一度有約200人等候檢測,職員表示需要輪候一至兩小時。圖為歌舞群組的人龍。(衛永康攝)
政府昨日公布會在荃灣、大埔及西貢區設立7個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其中設於荃灣沙嘴道遊樂場的流動採樣亭,市民即場登記及接受採樣。(朱安妮攝)
居住荃灣的江先生(右)表示,早前三度到社區檢測中心輪候檢測,惟全獲告知額滿,本預約了港安醫院的檢測服務,昨得知荃灣沙嘴道遊樂場設立流動採樣亭,便馬上陪母親(左)及其工人(中)前來檢測。(朱安妮攝)
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流動採樣亭昨日開始運作,工作人員稱採樣亭並無實行「跳舞群組」優先採樣等措施,現場未見混亂,輪候者須按指示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與歌舞群組有關連的場所增至21間,其中今個月曾到訪首批14間跳舞場所的人,按政府要求最遲須今日完成強制檢測;政府昨日另因應社區出現隱形傳播鏈,即日起在荃灣、西貢及大埔區增設7處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供市民即場登記及採樣,有陪同母親到採樣亭檢測的市民稱,近日先後到3個社區檢測中心輪候卻額滿,昨得悉政府突增設流動採樣亭即往排隊,認為政府後知後覺。至於4間社區檢測中心昨繼續有大批市民輪候檢測,部分檢測中心一度表示已預約市民亦需等兩小時。

政府昨早宣布,在荃灣(2個)、西貢(3個)及大埔(2個)共7個地點設立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分別由華大基因及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承辦,免費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採樣服務,及派發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瓶,市民最早昨午12時可到場登記及採樣。

歌舞群組女士四求檢測向隅

子批「額滿才設臨時檢測點」

記者到荃灣沙嘴道遊樂場的流動採樣亭觀察,登記開始前已有約百人排隊,當中不乏歌舞群組的人。荃灣居民江先生稱,其母早前到旺角金雞廣場金麗會跳舞,自上周六已先後往仁濟醫院、沙田及油麻地社區檢疫中心輪候檢測,均被告知額滿,昨早再到沙田檢測中心亦向隅,他得知荃灣新增流動檢疫亭即陪母親來輪候。

江先生指政府後知後覺,待檢測中心每日額滿才設臨時檢測點,又認為政府防疫漏洞大,從外地來港的隔離者房間容許其他人出入探訪,「不必要爆發的疫情就是因為政府疏忽而造成」。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流動採樣亭昨亦有多人排隊,未見混亂。

檢測中心:已預約仍需等兩小時

午飯檢測市民鼓譟:不用上班?

另一方面,4個社區檢測中心昨續有大批市民前來檢測,o魚涌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中午有數十名已預約市民輪候,職員一度稱已預約者仍需等兩小時,引起鼓譟,有市民不滿預約制度未有恰當處理每節時段的檢測配額,稱趁午飯來檢測,「我預最多半小時至九個字(45分鐘),要等兩小時的話我是否不用回去上班?」市民與職員理論後,職員稱「現正處理」,輪候隊伍之後加快入內,原稱需等兩小時亦縮短至一小時便完成檢測。中心外另有不少無預約市民欲即場檢測,但未被接受。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亦現檢測人龍,分為歌舞群組及已預約兩條隊,職員稱需輪候一至兩小時,每次安排10人進入中心外的籃球場等候,另有職員向未能排隊輪候者派樣本瓶,讓他們回家自行採樣並交回樣本。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第四波疫情迅速蔓延,房屋署、水務署、海關及無邦q視(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均有職員確診。另外循道徽z聯合教會香港堂一名恆常參與晚堂詩... 詳情
回港易首日 市民批混亂需等句鐘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來往粵港澳須分別檢疫14日。「回港易」昨首天啟用,香港居民可預先登記,持香港衛生署發出的綠色二維碼或核酸檢測正本... 詳情
指頭版漫畫傳達法官偏袒示威者信息  大律師會促律政司查《大公》藐視法庭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法官周家明上周四裁定,警方不展示警員編號做法違反《人權法》,大律師公會昨去信律政司長鄭若驊,點名批評《大公報》於20日刊... 詳情
救人者:梓樂雙手放腰手肘貼地  感覺「想起身」
【明報專訊】終年22歲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6天,死因庭昨傳召向家屬提供新資料的市民出庭。該市民稱去年11月4日凌晨1時03分在尚德停車... 詳情
曾與梓樂擦身而過  嘆庭上看片始知
【明報專訊】首名市民證人主動聯絡周梓樂父親後昨出庭作供,在庭上翻看閉路電視才知事發當晚曾與周梓樂擦身而過。他在庭上稱找出更多證人是他「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