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探月所採土壤存湖南告慰毛澤東

[2020.11.25] 發表

中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將為中國實現首次從月球採樣任務,計劃採集共兩公斤重的月球土壤樣品返回地球供科學研究。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院士曾表示,部分月壤樣品將放在湖南以告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

內地官媒觀察者網報道,吳偉仁曾於去年4月24日「中國航天日」晚會透露,稱不久的將來,嫦娥五號從月球上帶回的樣本將會分為兩份,分別保存在北京和湖南。他解釋說,毛澤東曾說過「可上九天攬月」,現在中國實現了「九天攬月」,所以把月壤放到湖南也是對毛澤東的一種告慰。

不少內地網民對部分月壤樣品將保存在湖南表示支持,有人稱中國的每一步成功「都離不開偉大領袖毛澤東」留下的寶貴遺產;亦有人指主意「難得」,現在公開致敬毛「不容易」。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訪日 兩國同意召開高層經濟對話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24日)正式展開為期兩日的訪日行程。昨日下午,王毅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東京會晤,雙方就加強新冠疫情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重申,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中興通訊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六月底認定,中國2間電訊設備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組建新內閣之際,全國人大外事委副主委、前副外長傅瑩,昨投書美國《紐約時報》,稱過去4年中美關係受到嚴重損害,... 詳情
二十大女局委人選惹猜測
貴州省長諶貽琴上周在省內順位接任省委書記,成為內地31個省級行政區唯一的女性省委書記,由於距離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還有不足兩年時間,未來誰... 詳情
首次聲援維族 教宗新書:可憐的維吾爾人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在預定12月上市的新書中表示,他時常想到被迫害的族群,像「羅興亞人」和「可憐的維吾爾人」。這是教宗首度公開為主要居住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