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私人社交活動全禁 魁省澄清 聖誕允聚兩次

[2020.11.25] 發表
有戴口罩的行人周二走在愛蒙頓阿省議會大樓前。(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疫情持續惡化,周二新增確診病例接近5,000宗,其中阿省、安省和魁省均報告超過1,000宗新病例,卑詩省新增病例數字亦接近1,000例。截止周二晚間,全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4.1萬宗,死亡病例逾1.1萬宗。

阿省新增1,115宗確診病例,16人死亡。該省周二宣布新限制措施,室內私人社交活動一律違法,7年級至12年級學生將於下周改為家中學習,學校假期延長,將自12月18日開始至明年1月11日。省內零售和服裝店等商戶可以繼續營業,但客人人數只能是平日的25%,至於賭場也獲准營業,但只開放25%角子老虎機,教會聚會人數也只是往常的三分之一。

魁省則錄得1,124宗新病例,有45人染病死亡。魁省省府澄清聖誕節前後4天准許聚會的規定,指居民在12月24日至27日的4天期間,最多只可參加兩次聚會。但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直指魁省的方案存在「危險」,「我本不想背後批評其他省的做法。各省長都盡力辦事,但我會說,我認為魁省省長就聖誕節安排所作的決定存在危險。」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則回應說,目前魁省每百萬居民的新增病例數字比緬省低。

沙省新增確診病達175宗;緬省則有471宗,該省首席公共衛生官羅辛醫生(Dr. Brent Roussin)警告,省級醫療統已迫近飽和。緬省政府還稱,省府在加強執法,過去一周已對違反公共衛生命令者發出95張告票。

卑詩省周二新增病例創紀錄,錄得941宗,另有10人死亡。

斯高沙省新增37宗確診病例,哈利法克斯將採取新限制措施。紐賓士域省和紐芬蘭省則分別報告5宗和2宗新病例。育空地區儘管未報告新增病例,亦開始採納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規定。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表示,本國感染率高的地區愈來愈多,「明顯的是,新冠肺炎沒有界限。以往幾乎沒有受疫情影響的社區、管轄區和整個地區,現在出現社區傳播。一些地區更首次出現極高的感染率。」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今年沒有削減節日禮品開支的計劃,但調查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關係,人們的假期消費習慣會有稍稍的改變。根據Eq... 詳情
Nav Canada研削空管員 憂損航空安全
【明報專訊】因應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空中交通量驟降,負責全國民航導航服務的私營公司Nav Canada,目前正考慮在全國7個控制塔削減空中... 詳情
議員倡重建北約克央街 擴闊行人路變休閒社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惠柳第選區(Willowdale)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聯同其他社區組織﹐敦促市議會接受建議﹐重建介乎雪... 詳情
多市3間Costco「封城」下未見搶購風
【明報專訊】多倫多再次封城第2日,但市內的大型超市並不見混亂。自從省府宣布多倫多和皮爾區進入為期28天封城後,就有市民表示,像是在Costc...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長呼籲省府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當學生忘記戴口罩回校上課時﹐當局能提供合適面罩讓學生使用。 提出建議的家長是Cort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