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省教會違反限聚令 辦露天禮拜遭警驅散
一人拒離願繳1296元罰款

[2020.11.30] 發表

【明報專訊】緬省皇家騎警周日早上派出多部警車,堵住一個教會擬舉辦露天禮拜活動的停車場入口,與此同時,逾百部汽車在省內農村地區一條公路大排長龍,有一人面臨罰款。

根據緬省公共衛生規例,一律禁止5人以上的聚會,所有禮拜場所已被下令關閉,宗教活動只能以虛擬方式進行。但「神的教會」(Church of God)計劃在一處停車場舉辦露天禮拜活動,大會透過揚聲器講道,而信眾則可駕車到場打開車窗收聽廣播。該教會牧師提森(Tobias Tissen)說﹕「我們為捍衛宗教自由而感到自豪。我們都屬於一個大家庭,我們讓大家聚集在一起祈禱。獨自一人在家中觀看虛擬崇拜,是不能取代親自到教會參加禮拜。

一部由騎警聘用的拖車試圖移走一部堵塞公路交通的小型貨車後,民眾就聚集在路上,其中一人站在涉事小型貨車和該拖車之間,提森於是暫停活動,並帶領信眾祈禱。在騎警撤走拖車後,提森完成佈道,並在一部皮卡車後面帶領信眾祈禱。

周日在場許多人是信眾,其他人則從溫尼辟到場聲援。騎警稱,他們根據現行公共衛生規定向約125人作出建議,並且提供選項要麼他們入場然後遭到罰款,要麼回家,除一名男子外,大部分信眾了解有關信息並自願回家。涉事男子向騎警稱,他想繼續留下並願意繳交1,296元罰款。

一星期前,同一教會位於斯坦巴克(Steinbach)以南農村漢諾威(Hanover)的分會,因進行面授禮拜活動而罰款5,000元,騎警早前指當時在場超過100人。提森也因是次活動以及早前出席該區反對抗疫限制措施的示威,合共罰款近2,600元。但提森在周日的活動後稱,他沒有遭罰款。

在最近數周,斯坦巴克的確診病例激增。剛在一周前,緬省首席公共衛生官羅辛醫生(Dr. Brent Roussin)說,該省南部衛生區的陽性檢測率高達40%,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其後指,這一檢測率高踞全國之首。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3間天主教小學先後在上周發現有師生染疫﹐被迫取消課堂﹐並將師生遣返回家﹐令部分家長及教師擔憂。 3間受影響的... 詳情
密市撞巴士鐵騎士喪命 湖濱區翻車男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NE)門外及密西沙加市昨天(29日)各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密市的車禍中﹐一名鐵騎士因與一部巴士在Ma... 詳情
2男中槍 1死1重傷 警方直升機空中搜證
【明報專訊】奧沙華市中心Simcoe Street South夾Athol Street East地區昨天(29日)上午10時半發生槍擊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男子Ken Milstone-Turner創建了一個網站,居民可在該網站上提交不同病毒檢測中心的評論,並找到有關測試經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