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炒中國組助理採主:裁員損質素 全組辭「引刀成一快」

[2020.12.02] 發表
有線中國組全體成員昨午一同步出有線電視大樓,包括主管司徒元(右二)。被解僱的黃麗萍(前排)透露,中國組同事早有共識,一旦有同事被解僱,就會全組總辭。(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有線新聞人事大地震,被全組裁員的新聞刺針及全組10人總辭的中國組成焦點,而兩組合力製作的專題報道《六四三十.亞洲ㄔ隉n剛在今年獲得第24屆人權新聞獎的紀錄片組別優異獎。被解僱的有線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黃麗萍說,對被解僱感憤怒及失望,公司高層在解僱前沒有諮詢部門主管意見,亦不知道解僱人選的準則,只獲解釋因公司「無錢」而解僱員工。她形容中國組人手不足,與其不斷裁減人手影響質素,寧願「引刀成一快」,總辭雖遺憾但感動。

中國組共識一人被裁全組總辭

中國組全體成員昨午一同步出有線電視大樓,包括主管司徒元。被解僱的黃麗萍透露,司徒元早前已決定若任何一名下屬被解僱,他本人亦會辭職;其他中國組同事亦有共識,凡有同事被裁員就會全組10人總辭。她認為中國組人手少,裁走任何一人都會影響運作,與其公司不斷剝削員工及影響質素,寧願「引刀成一快」,形容全組總辭是「遺憾但感動」。

捱低薪疫下武漢採訪 「公司無視努力」

黃麗萍哽咽道,他們的薪金在行內屬「好低」,公司又大幅減花紅,同事亦難有升職機會,大家仍願意繼續捱;今年因疫情更要放無薪假,而中國組願意在疫情期間繼續派員往內地採訪,尤其是留在武漢報道,但公司卻無重視他們的努力。她坦言不捨,亦不想中國組消失。

管理層新聞部「敵對」 裁員主管「蒙鼓堙v

黃麗萍形容,新上任的4名管理層與新聞部關係「好敵對」、「溝通唔到」,並非新聞部的正常運作模式。她說公司現時是「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底線不斷改變,令員工忍無可忍。她續說,以前公司裁員會與部門主管溝通,但今次所有主管均是「蒙在鼓堙v,從其他傳媒得悉裁員消息,「為何要這樣對待新聞部,我們不能理解」,反問日後新聞部運作是否都要「蒙在鼓堙v,事件亦令其他部門的士氣極度低落。

更多要聞
康城11地盤工中招 900人周五前強檢 昨82確診 27%源頭不明
【明報專訊】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繼歌舞群組場所、食肆到訪者後,爆疫建築地盤的工人亦須強制檢測。本港昨增82宗確診,22宗源頭不明,佔... 詳情
港九3院舍續爆發 歌舞群組傳播料超四代
【明報專訊】港島、九龍3間院舍持續爆疫,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急增9人確診或初步確診,累計13人染疫;百樂護老院有病發半個月院友確...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第四波疫情持續蔓延,強制檢測場所由歌舞場所、食肆延伸至建築地盤。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強制檢測仍有漏洞,有高危患...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發出公告,要求院舍員工在12月14日前,自行到社區檢測中心或私營化驗所檢測,社署昨稱將不再安排承辦商上門為院舍職員檢測。...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組織病理學部兩名醫生確診和初步確診,二人無接觸確診者和病毒樣本,未知感染源頭,同部門一名醫生須檢疫。另外,堅尼地城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