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組遭開刀 《刺針》記者:有審查意味

[2020.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有線新聞《新聞刺針》節目全組3名記者遭解僱,其中年資僅半年的記者丘庭亮(圖)說,若公司因資源考慮解僱員工,解僱他並不合理,認為公司解僱新聞刺針所有記者「有少少審查意味」,可能因節目題材較敏感,相信在港做調查報道的空間愈收愈窄。

調查報道敏感 料公司「另有目的」

丘庭亮是有線新聞刺針組年資最淺的記者,入職半年就收「大信封」。他認為,若公司因資源考慮解僱員工,解僱他並不合理,認為公司另有目的,懷疑是「刺針」報道較敏感。被問及公司選擇向調查新聞節目「開刀」,他說本港視像調查新聞不多,且刺針員工甚少,卻全組被解僱,似是公司「表示姿態」。

他說,以往有線新聞的自由度很大,若今次事件影響全體有線新聞,實屬可惜。經過這次新聞刺針被殺組後,他相信在香港做調查報道的空間愈收愈窄,寄語其他記者「可以頂住就繼續頂落去」。他說今次裁員對內部士氣「好大打擊」,公司裁員前沒有與部門主管溝通,顯然是不尊重員工。

更多要聞
康城11地盤工中招 900人周五前強檢 昨82確診 27%源頭不明
【明報專訊】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繼歌舞群組場所、食肆到訪者後,爆疫建築地盤的工人亦須強制檢測。本港昨增82宗確診,22宗源頭不明,佔... 詳情
港九3院舍續爆發 歌舞群組傳播料超四代
【明報專訊】港島、九龍3間院舍持續爆疫,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急增9人確診或初步確診,累計13人染疫;百樂護老院有病發半個月院友確...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第四波疫情持續蔓延,強制檢測場所由歌舞場所、食肆延伸至建築地盤。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強制檢測仍有漏洞,有高危患...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發出公告,要求院舍員工在12月14日前,自行到社區檢測中心或私營化驗所檢測,社署昨稱將不再安排承辦商上門為院舍職員檢測。...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組織病理學部兩名醫生確診和初步確診,二人無接觸確診者和病毒樣本,未知感染源頭,同部門一名醫生須檢疫。另外,堅尼地城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